第A9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3月0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签3年长约
恒大公关3月诚意打动里皮

银狐不走了

  昨日,在广州恒大俱乐部的不懈努力下,主教练里皮终于被其诚意打动了。后者决定与恒大再签新约,据悉,银狐的新约为期3年,薪水不变,续约期从2014年12月1日至2017年11月30日。

  里皮主动提减薪 恒大拒绝

  恒大俱乐部宣布,里皮继续出任主教练兼恒大足校校长,而原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将担任球队执行主教练。知情人士透露,在续约谈判过程中,里皮主动表示愿意降低续约费用,但许家印表示将以原条件与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续约,不必降低费用,最终双方续约合同的薪水与上个合同保持一致。

  “里皮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他说对自己团队在广州恒大执教得到的恒大集团支持非常感谢,同时表示在广州生活的衣、食、住、行也已经很适应。这段时间,也被许家印和恒大的诚意所感动,最终表示愿意续约。里皮还建议助手马达洛尼出任球队执行主教练,恒大也答应了,最终续约成功。”这位知情人士说。

  从“累了”到同意 高层饭局起作用?

  在早些时候,里皮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曾表示,在与恒大合同到期之后不会续约。银狐的想法是或者会考虑接手一支国家队,或回到意大利好好陪陪家人。

  时任恒大俱乐部董事长的刘永灼曾经在2013年12月飞赴摩洛哥与里皮会谈,希望里皮能够续约,但被里皮以“感觉累了”为原因拒绝。

  据恒大俱乐部内部人士透露,俱乐部将与里皮洽谈的情况第一时间向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作了汇报。许家印表示“一定要为中国留住这位真正的世界级名帅”。此后,恒大俱乐部一直没有放弃与里皮续约的努力。2月25日,也就是恒大亚冠首战逆转取胜墨尔本胜利的前一天,许家印宴请了里皮及其教练团队,为其率队出征亚冠践行,并亲自向里皮发出续约邀请。

  在经过恒大从世俱杯到现在长达3个月锲而不舍的公关,银狐最终决定续约。

  对结果感到满意的应该还有广州恒大的新援迪亚曼蒂,他在第一场亚冠比赛后就表示十分遗憾:“我加入球队一年他就离开,我们只会共事一年,我会觉得很遗憾。是他把我带到这里的,我希望他能够继续留在这里。”综合 

  

  男篮亚运会52人大名单网上曝光

  无大郅朱芳雨

  宫鲁鸣:亚运12人从中产生

  昨日,网上曝出了一份为备战亚运会的中国男篮政审人员名单,其中共有52名球员构成了集训大名单。经记者向篮管中心确认后得知,这份大名单仅仅只是为本届亚运会而上报组委会的男篮候选人员名单。

  人员组成  老将不多

  根据名单,入选人数最多是东莞队共有6名球员,广东、山东、辽宁同为5人入选。与首批名单相比,正在征战季后赛球队的球员悉数加入。此外,新疆主帅崔万军入围了教练组,而朱芳雨、陈江华、丁锦辉以及王治郅等名将落选。

  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上海队,老将刘炜再度入围,携手入选的还有张兆旭和蔡亮,而之前第一批名单赫然在列的年轻球员翟逸却不见了踪影。而其他球员变动如下:八一队增加了德勒黑,山东队增加了吴轲,吉林队增加了钟诚,福建队增加了孙喆,江苏队增加了侯逸凡,佛山队加入了史鸿飞和鞠明欣。天津、青岛、四川三队则无缘入选。

  在这份多达52人的大名单中,90后小将的比例占到一半以上,仅有王仕鹏、易建联和易立等几个为数不多的老将。

  备战策略  多练少赛

  新一届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解释道:“这份名单只是上报给亚运会组委会的一份备选大名单,按照组委会的规定,大名单确定后就不允许更改了,所以我们才把选择范围报得大一些,可选的人员也准备得多一些,最终能去参加亚运会的12名球员就从这份52人大名单中产生。”

  如此庞大的一个集训阵容将如何开展备战工作?宫鲁鸣回答:“今年的集训队肯定是以平时的训练为主,热身赛的场次会比以往国家队每年参加的那些热身赛要少,不在合同之内的比赛都不参加,就是要加强训练。”

  除了国家集训队外,今年夏天国奥队在教练人员上则有些调整,一直担任U19国青男篮主教练的王怀玉此次将出任国奥队的主帅。王体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