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4年“美德少年”颁奖典礼昨举行

10名少先队员获得殊荣

  商报讯(记者 苏钧天)昨天下午,“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宁波市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2014“美德少年”颁奖典礼在宁波电视台演播厅隆重举行。

  据悉,2014年宁波市“美德少年”评选工作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活动共分为个人报名、中队推选、校级推选、县级推选、市级评定5个步骤,共产生了校级以上美德好少年3000余名。在此基础上,择优产生了20位宁波市十佳“美德少年”候选人。最终,王思婷、王晓璐、王皓、卢泓谕、任中奇、江周雨倩、张彬、郑博予、赵钰婕、徐可心等10名少先队员获得2014宁波市“十佳美德少年”荣誉称号。

  第一位登上颁奖舞台的是宁波市惠贞书院三年级的郑博予。他曾经捡到了一个装有1万元人民币的旧纸袋,在第一时间把失物交给了警察,并最终成功找到了失主。

  宁波市曙光中学八年级王思婷乐观向上的精神,则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由于幼年接种骨髓灰质炎疫苗患上了格林巴利综合征,使她不得不寄身于轮椅。但幼小的思婷顽强地学会了用左手吃饭、刷牙、写字,还学会了游泳,曾被提名参加全国残疾人游泳大赛。

  获得十佳“美德少年”的还有鄞州区华泰小学六年级的徐可心,她是个爱发明的姑娘。她经常运用课堂所学,自己动手做一些小制作。她常常“变废为宝”,发明创造了很多有意思的玩具、工具,华泰小学的校徽也是出自她手。徐可心的梦想是当一名科学家,“从前就有居里夫人,她在化学方面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我相信女孩子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