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小区触电保安器
未装和过期现象严重

  商报讯(记者 杨江 通讯员 唐瑾瑾)我市每年台风、水灾期间均会发生因触电保安器未装或失效引发的触电事故时有发生。据记者了解,我市触电保护器安装率不高,许多使用时间已经超过或接近其6年的寿命期限。市电业局呼吁,为安全考虑,请市民尽快安装或更换过期触电保护器。

  触电保护器俗称家保或保命器,是直接保护用户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手段,当发生单相触电故障时,能及时切断电源,有效防止人身触电及电气火灾的发生。

  去年,菲特台风期间,江北某小区一户居民家庭就出现了漏电的现象。市电业局营销部专职王松林介绍,该户居民在使用自来水时,感觉水龙头有强烈的酥麻感。经过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的检查发现,该居民家的电线破损,导致破损铜线接触自来水管,而该居民家没有安装触电保护器。“幸亏发现得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王松林说。

  王松林说,“由于家用触电保护器属于用户资产,需要市民自行购买,但许多市民并不积极安装,到年限了也不更换。”

  王松林表示,其实触电保护器并不贵,一般在40~60元钱左右。在选用时,要注意检查产品的合格证、3C认证标志、试验装置等,并注意生产日期、有效期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