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民生e点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7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奏响华美乐章

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可欣赏精彩回放

  小提琴演奏家李沛在演奏《梁祝》。
  陈结生 摄

  

  昨晚,美轮美奂的宁波大剧院彻底沸腾了。在“中国第一棒”陈燮阳的指挥下,《在你身边》奏响,拉开了太平洋保险“乐行天下”全国交响乐巡演第22场音乐会的序幕。1500余名观众,毫不吝啬地予以艺术家们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而对于宁波观众的热情,在结束最后一曲乐曲时,指挥家陈燮阳兴奋地把指挥棒都抛向了观众席。

  当晚7点半,《威廉·退尔》、《金与银》圆舞曲、《匈牙利舞曲第五号》、《菊花台》、《波基上校进行曲》等名曲经过艺术家们的精彩演绎,一串串动人音符回旋在大剧院。经典与流行,东方与西方,各个时期的交响乐作品在此尽展风姿,令广大观众大饱耳福。

  在中国民间经典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的发源地,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成为本场演出的“特别惊喜”,熟悉的旋律被全新演绎,赢得了现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

  “哇!周杰伦的《菊花台》还能这么演奏!真是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当音乐想起,小e身边的观众连连发出惊叹。改编后的《菊花台》把二胡、大提琴二重奏和管弦乐团交融,既有古典诗词的意境,又有流行音乐的审美意趣,别具一格。

  演出返场阶段,现场1500余名观众伴随着《狩猎波尔卡》、《康康舞曲》、《拉德斯基进行曲》激昂欢快的节奏掌声雷动,与艺术家们热情互动。这一晚,大剧院内的观众徜徉于音乐的海洋,如痴如醉……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音乐会在中国宁波网全程直播,精彩的图文与视频,将原汁原味的演出直观呈现给了广大网友,让无缘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在线上也能领略交响乐的魅力。如果您错过了直播时间,也无需着急。今天登录中国宁波网民生e点通首页(www.nb8185.com),您依然可以看到精彩的节目回放。

  宁波民生e点通 张璐 赵铭琦 陈结生 

  实习小e 乐屹 杨捷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