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0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钻戒刚戴一天就取不下来了

  前一天刚戴上的钻戒,到第二天早上竟然卡在手指上无法取下。昨天上午,市民张先生为此跑进江东消防大队求助。消防官兵用一把尖嘴钳和一根牙签,不到5分钟就帮助其成功“解套”。

  “肥皂、洗洁精、沐浴露都试过了,就是拿不下来。”张先生说,因为担心手指受伤,他才赶来求助消防,“能少剪一点么,这枚钻戒价值7万元呢。”

  这枚钻戒质地坚硬,且深陷肉中,无法使用大型切割器材。消防官兵观察了一阵,向指环与手指间插入一根牙签,然后用尖嘴钳咬住指环,“咔嚓”一声,指环上留下一道印记。

  用尖嘴钳剪了三四下,钻戒终于被剪断,张先生如释重负。

  “类似的情况,我们经常遇到,有些是佩戴时间过长取不下来的,也有是因为戒指过紧,手指肿胀后被卡牢的。”消防官兵提醒说,市民在佩戴戒指、手环、项圈时,最好选择可调节大小的,若是固定环形,则不要选择过紧,否则容易影响血液循环,很容易受伤,一旦受伤肿胀,则更难取下。而一旦卡住,最好先用油脂等进行润滑,切忌用蛮力硬拉,必要时可向消防部门求助。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刘伟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