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文明宁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1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念师恩 大声说出你的爱

我市各校举行精彩活动庆祝教师节

李兴贵中学团委书记董老师被学生高高抛起。 记者 刘波 摄

  镇海中学教师在孔子像前宣誓。
  通讯员
  曾昊溟 摄
  在江东中心小学举行的音乐会。
  通讯员
  朱华红 摄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曾昊溟 王晓艳 徐宏达 

  感念师恩,大声说出爱;叩拜瞻仰孔子像,手书廉洁从教承诺;开启心愿列车,大手牵小手,实现微心愿……昨天是我国第30个教师节,我市各校举行了各具特色的庆祝活动。

  镇海中学:

  叩拜瞻仰孔子像,手书廉洁从教承诺

  前天上午,镇海中学大成殿孔子像前,鲜花飘香,两名新教师恭敬地为孔子像献上鲜花后,18名新教师在镇海中学党委书记张咏梅领誓下,举起自己的右手,高声宣读了镇海中学“坚守教师本色,拒绝有偿家教”的誓词。

  新教师们齐声承诺:“我谨记:我是镇海中学教师的一员,维护镇海中学‘梓材荫泽,止于至善’的教师形象!我承诺:我是镇中教师的一员,不忘学高为师,铭记身正为范;愿养浩然之气,永怀大爱之心;厉行君子之风,浇铸教育之魂。我郑重承诺爱生敬业,无私奉献,廉洁从教,高尚育人,坚守教师本色,拒绝有偿家教!”

  随后,18名新教师在“坚守教师本色,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据了解,在当晚举行的镇海中学第30个教师庆祝表彰会上,镇海中学全体教师还自愿进行庄重的“坚守教师本色,拒绝有偿家教”承诺书签订仪式。

  参与承诺、签名仪式的新教师卓婧婧非常激动,她说:“我们的教育的确像梓人(工匠)治材作器一样考究,我们既教书更育人,既重视慢的艺术,也重视这种精益求精、团队合作、大爱育人、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教育艺术。德艺双馨是每个新镇中人不懈的追求!”

  江东中心小学:

  别样教师节礼物———聆听一场交响乐

  “这是一份特别的教师节礼物!”昨日,江东中心小学体艺馆内座无虚席,全校师生共同欣赏由浙江交响乐团带来的音乐会。

  音乐会的曲目都是耳熟能详的,《让我们荡起双桨》、《音乐之声》、《冰雪奇缘》主题曲……尤其当乐手演奏起《小呀小苹果》时,气氛达到高潮,孩子们随着音乐大声合唱。而当《墨西哥龙舌兰》乐曲奏响时,老师们和孩子一起做起音乐游戏,轻松而快乐。

  “以往的音乐会,总是正襟危坐在音乐厅聆听,而这次,放在教师节,又是和孩子们一起边游戏边聆听,感觉很不一样!”现场的老师说,“我们一起感受音乐的魅力,又放松了平时的工作压力,这个教师节的礼物很特别。”

  据悉,这是江东区文联继上半年组织的首轮“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又一次组织浙江交响乐团带来的艺术盛宴。演出活动共有5场,接下来还将继续走进江东外国语实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让更多的师生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

  李兴贵中学:感念师恩,大胆说出你的爱

  为庆祝教师节,李兴贵中学在昨日一早举行了“感念师恩,大胆说出你的爱”活动,全校初二年级12个班的学生和他们的班主任互致问候,大声说出自己的心里话。

  在操场上,学生们穿着校服,以班级为单位排队,先由学生代表问候,并献上鲜花,而后由班主任老师向学生问候。

  “郑老师有腰伤,但她一直坚持上课,我们很感动,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她!”207班学生代表说。

  “谢谢大家,郑老师现在正在理疗,我代表她谢谢大家!她让我带信,让我们一起努力,迎接新的学期!”郑老师的丈夫也是该校教师,他看着懂事的学生们,非常感动。

  “班主任李老师是我们的科学老师,今天,我们要大声说,李老师,我们真的爱你!祝您教师节快乐!”这个班级的孩子们热情奔放,当学生代表大声说出爱时,班主任老师激动地拥抱了孩子们。

  随着一个个班级的互致问候,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操场上弥漫着温馨感人的空气。

  “谢谢孩子们,我爱你们!”201班的俞老师是位秀气的女老师,看到此时此景,她大声对班级的孩子们喊道,学生们热烈鼓掌相应。

  204班的王老师大声向学生说道:“你们的信任、可爱打动着我,我愿意陪伴你们接下去的两年,请大家做最好的自己,我愿意当大家最好的助力器!”

  学校校长在一旁始终面带微笑看着活动的进行,她告诉记者,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品德,是一种思想境界,“在教师节,我们想告诉孩子,要感恩的不仅仅是老师,还有我们从小到大的人生导师———父母,要感恩父母,感念师恩。”

  而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活动临近结束还出现了一个特别的高潮,一群调皮的男同学突然将学校团委书记董老师举起来,抛向空中,而且一连抛了三次。后面看不到的学生都跳起来,一睹精彩,现场气氛顿时变得很HIGH。

  “感谢大家让我当了一回飞人的感觉,我还从来没有这种飞上天的感觉。”年轻的董老师站在台上,向学生们致谢。

  中城小学:大手牵小手,说出彼此的“微心愿”

  “教师节,不再只是一个老师们接受祝福的日子,更是增进老师与学生感情、加强心灵沟通的契机。”昨日,宁波中城小学的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为此,学校连日来开展了系列教师节主题活动。其中,“心愿快车———大手牵小手,实现微心愿”活动让大家印象深刻。

  这些微心愿写在心形的纸片上,粉红的、天蓝的、鹅黄的,色彩明亮。学生们的笔触虽然稚嫩,但一笔一划都写得很用心,有的学生还画了卡通画。记者发现孩子们的心愿都很简单而充满童趣。

  201班的吴雨说:“我想和老师一起做两朵玫瑰花。”204班陈心怡则希望,“犯错时老师能抱抱我。”301班的傅倬挺说,“希望教我们一年级数学的傅老师能带上她的小宝宝来看看我们。”

  “我想慢慢回答问题”、“我想出一次黑板报”、“希望这几天我能和老师一起布置教室”……

  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生们的心愿,我们都一张张仔细看过了,很感动,能实现的心愿我们一定会让大家实现的。”

  随后,记者还翻看了老师们的“微心愿”,发现老师们的心愿都很质朴温暖。

  204班王老师:希望孩子们能爱上读书的味道。

  203班汪老师:看着孩子们一天天成长,一天天进步是我最大的心愿!

  图书管理员阮老师三句不离本行:希望同学们越来越喜欢阅读,越来越喜欢我们的图书室。

  503班冯老师面对的是高年级小学生,她的微心愿是:现在你们都长大了,长高了,老师希望你们做个有担当,有爱心的孩子,能主动帮老师做事。当老师累的时候,能帮老师敲敲背;当老师病的时候吧,能说声“老师,你还好吗?”

  301班杨老师更希望和孩子们成为能说悄悄话的好朋友:期盼着:孩子们上课前静静地等待;上课时的一个个奇思妙想;下课后跟老师说说悄悄话!

  据悉,这些“微心愿”将被布置成“师·生 你我的微心愿”为主题布置校园橱窗,再一起实现彼此的微心愿。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