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市场监管之窗·民营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间资本“逐鹿”地铁末端

  

  商报讯(记者 杨江 通讯员 舒沁)自从地铁一号线一期开通后,作为地铁末端的高桥镇正逐渐成为民间资本投资的热土。记者从高桥镇政府获悉,目前,高桥的新建在建项目投资已超过100亿元,拉动民间资本投资也达到百亿元。

  是什么吸引民间资本热衷于高桥建设?高桥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原因是,地铁一号线和地面高架的进入,高桥镇成为鄞州西部开发重要区块、宁波大都市西进战略要地。同时,宁波最为繁华的商业街———中山西路延伸段将贯穿全镇。此外,高桥镇已经形成覆盖全域的骨干道路网络,纵有甬金连接线、学院路、广泽路;横有中山路延伸段(甬梁线)、通途路、地铁一号线、联丰路、望童路。

  有了区位优势和发达的交通网络,民间资本看到了高桥镇的发展,正逐渐向这里聚集。据悉,目前,高102米、地面建筑面积近6万平方米的商会大厦及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星级酒店已经开工,一批高品质楼盘纷纷前来抢滩。如今,高桥镇内在建的商品房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容纳人口在3万以上。预计在3年后,建成区人口将从拆迁前的1万多人,增加到10多万人,一个现代化小城梦想正在变成现实。

  在现代服务业领域,两年来,宁波联合集团、恒威等企业前来开发建设。去年,该镇社零总额和限上商贸业销售额分别为12.4亿元、44.2亿元,同比增长18.2%、40.4%。预计到今年底,服务业增加值将占到全镇GDP的35%。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