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生活服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市将完成40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

  商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王蓉)昨天,一台高压水除线机在联丰路(丽园路—环城西路段)消除原有的交通标志线。“原有的标志线消除后,将重新划线,包括标划新的公交专用道标志线。”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标志着今年我市核心区公交专用道交通设施建设正式开工。

  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联丰路—柳汀街(机场路—解放南路)是今年我市核心区首条建设的公交专用道。目前,相关工程改造路段的土建施工和未改造路段的交通设施建设都已相继启动,预计年内完成建设。

  其间,交警部门将分项分段同步建设,以加快建设进度。

  同时,今年计划建设的通途路等公交专用道也将于近期启动建设,加上之前已经实施建设的南北外环、兴宁东路、百丈东路和鄞县大道等公交专用道,今年预计能完成约40公里公交专用道建设。

  “考虑到实际情况,在个别特别拥堵且狭窄的路段,将会采取社会车辆与公交混行的方式。”市治堵办相关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为提高公交通行整体环境,交警部门继续排摸实施公交优先路口。目前,已在解放北路永丰路口、民安路世纪大道口等13个非公交专用道路口实施公交优先,让公交车优先通行。

  此外,在公交出行宣传周暨城市无车日活动期间,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公交运行秩序维护,对公交专用道和公交站点周边秩序实施重点整治,引导社会车辆文明礼让公交车。

  同时,他们也将继续坚持公交优先常态管理,加大对公交专用道的管理,严厉整治占用公交专用道通行的违法行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