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到的钱包里有1.75万元现金、银行卡……

环卫工人通过银行找到失主

  商报讯(记者 林伟 通讯员 范奕齐 叶屹)“谢谢,真是非常感谢这位环卫工人,要不是他捡到,我这次的损失可就大了。”近日,在江东环卫百丈中转站,一名女子紧紧握着一名环卫工人的手不停地道谢。原来,这是环卫工人拾到市民遗失的现金归还失主后,失主特意送锦旗表示感谢。

  9月13日早晨,江东环卫中心百丈中转站职工郭均彦在新江厦门口中山路路段清扫作业时,发现果壳箱上有只皮夹。打开一看,皮夹内有现金1.75万元及银行卡等证件。

  近2万元的现金,这可是一名环卫工人半年左右的收入啊。但面对巨款,郭均彦丝毫没有动心,他知道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连忙放下手里的扫帚急匆匆地跑进旁边的银行,寻求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通过银行查询到失主信息,郭均彦将钱包完好无损地交到了失主手中。

  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皮夹后,激动万分,一再要对郭均彦表示感谢,都被憨厚的郭均彦回绝了。郭均彦说,“现在市民都非常关心爱护环卫工人,我做这么点小事也是应该的。”

  经多方打听,失主得知郭均彦在江东环卫百丈中转站工作,当日就做了锦旗送到中转站,再次找到郭均彦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而同样的一幕在几天前也刚刚发生过。9月10日上午,百丈中转站职工邹希虎在江东北路347号进行保洁作业时,发现对面绿化带里“躺”着一只皮夹,打开一看,皮夹内有身份证和银行卡等证件。

  “怎么办呢?丢了钱包,失主肯定很着急。”邹希虎拿着银行卡和身份证到银行,通过银行内的个人信息联系到了失主。为表示感谢,失主于9月15日特地来到百丈中转站向邹希虎赠送了一面锦旗。

  据不完全统计,2013年至今,仅江东环卫就涌现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等好人好事15起,收到锦旗、感谢信10余件,归还的物品有现金、相机、单位公章、银行卡等。

  大到高额现金、银行卡,小到行李物品,环卫工人拾到却不动私心的事迹,让很多市民为之感动。他们的义举不仅为失主挽回了经济上的损失,给社会增添了点点的温暖,也让宁波这座爱心城市处处展示着“正能量”。

  正如郭均彦朴素的话语一样,宁波市民都非常关心爱护环卫工人,环卫工人也会努力为社会付出自己最真挚的感情。人人都献出一点爱,社会一定会变得更温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