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少年作家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坪男孩》读后感

  江东曙光小学601班 杨 皓

  人们都说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在这个暑假,我无意中读到了一本使我受益匪浅的好书。它就是美国作家盖瑞·保尔森写的———《草坪男孩》。这本书讲述了一个美国十二岁的男孩生日时获得了一台割草机。而男孩用这台割草机在暑假为邻居修理草坪时淘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桶金,当然,不是他挖的,而是他的辛苦酬劳。在他的客户中,有一个股票经纪人,他叫阿诺德,阿诺德经营着一个小交易所。

  为了回报小男孩的信任,他教男孩许多有趣的理财知识,并让他合理分配自己的财富。草坪男孩非常佩服他,并把他在暑假赚来的所有酬劳都存在阿诺德那里,还让阿诺德教他如何投资股票和合理理财。结果没几天,股票疯涨,他由此赚了许多钱。几星期后,他不仅有了15个雇员,还拥有了48万美元。

  如果你看完这本书,我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充满了无数的动力。我决定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好好规划自己的暑假,让我的暑假也更有意义。指导老师:吴香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