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少年作家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09月1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书是我最爱的伙伴

  江东白鹤小学301班 李子衿

  我的课余生活,不像其他同学那样丰富多彩,却唯独对书情有独钟。书,让我入迷,我的课余生活离不开书,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小草离不开土壤,大树离不开阳光……

  我的课间十分钟、起床后、睡觉前的时间,几乎都被书给霸占了。我常常看得入了迷,连妈妈叫我吃饭也没听见。那叫声一开始是柔柔的、甜甜的,到后来就变成了“河东狮吼”,我却当成了耳边风,继续沉浸在书的世界里。书中的故事有的让我流泪,有的让我开怀大笑,还有的让我哭笑不得。通常我直到肚子“咕咕”抗议,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去吃饭。

  因为妈妈怕影响我的视力,限制了我看书的时间,于是我开始用IPAD听书了。夏日的夜晚,我听着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带着淡淡的忧愁和淡淡的喜悦,渐渐入睡了。

  在我的梦境里,我身边也仿佛围绕着一股淡淡的书香……指导老师:励 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