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区广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您做甜美菠萝皮泡芙

  由东南商报“生活学会”和三江购物联合推出的“妈妈厨房”栏目第7期视频温馨上线。本期“妈妈厨房”邀请王国娇为大家带来适合作为午后甜点、香酥可口的菠萝皮泡芙。

  菠萝皮泡芙在普通泡芙的清新绵密的口感上增加了菠萝皮的酥脆,一口咬下去能尝到两种不同的风味。想要亲手制作美味的菠萝皮泡芙,您可以扫一扫二维码,收看本期的视频。

  材料准备:黄油67克、低筋面粉76克、全脂牛奶45克、白砂糖43克、盐少量、鸡蛋2只(打散,鸡蛋液90克)、杏仁粉10克、水45克、奶油100克、抹茶粉适量。

  器材准备:电动打蛋器、电子秤、面筛、硅胶拌铲、不锈钢深盆、裱花袋、裱花头(圆形)、烤盘、油纸(烤盘用,也可以直接用黄金烤盘)、不粘锅、可加热奶锅、保鲜袋。

  注意事项:

  1.杏仁粉可能颗粒较大,可再次研磨后再搅拌,否则可能面筛无法筛过。

  2.奶油打发好后可以放冰箱冷藏一下,可以有冰激凌的口感,喜欢抹茶味的,可以适量加入一些抹茶粉。奶油推荐铁塔牌和爱乐薇。

  3.制作时配方称量尽量精准。

  4.奶油和糖粉打发的比例为10:1。

  5.菠萝皮和奶油有糖分较甜,所以泡芙皮不需加太多的糖。

  记 者 孙 肖 

  实习生 叶文婷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