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社区广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国学经典 培养优良品德

  老师在讲授国学知识。
  记者 王鹏 实习生 闻亮 摄

  东南商报“生活学会”联合三江购物推出生活美学汇公益系列活动。活动特邀宁波六艺教育东湖校区的柏瀚老师与大家分享国学小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快乐中培养优良品德。

  在国学课堂开始前,老师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了有趣的孔爷爷藏宝舞,让孩子们迅速进入了国学的世界中。随后通过简短的国学动画片,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关于礼貌和孝顺的含义。“父母呼,应勿缓。你们知道是什么意思吗?其实它是告诉我们,当我们的爸爸妈妈在叫我们的时候,我们的态度一定要好,要及时回应,不能当做没听见,不理他们,让他们伤心。”老师解释,“还有‘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敏听;父母责,需顺承’,这些都是在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用正确的态度来对待自己的爸爸妈妈。”

  记者 孙肖 实习生 林小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