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警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来甬调研指导工作

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
提升促发展保稳定能力水平

  10月13日至14日,省委常委、公安厅长刘力伟率省公安厅等部门负责人到宁波调研指导工作。刘力伟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推进“四项建设”,努力把我省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推上一个新台阶。

  刘力伟一行先后深入杭州湾世纪城警务室、杭州湾公安分局、鄞州看守所、江东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等基层单位,详细询问警力、装备、勤务机制、基层民警待遇等情况。刘力伟指出,宁波公安机关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省公安厅“一号文件”精神,扎扎实实抓好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公安机关促发展、保稳定的能力水平。他强调,要着力提高派出所民警待遇,做到派出所民警待遇高于机关同职级民警;要在当前警力不足的情况下,大力实施“机器换人”战略,深入推进信息警务建设,加大技防、物防投入力度,利用科学手段严密治安防控体系,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要始终把监管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严格规范监所管理,确保监所绝对安全。

  在听取宁波公安工作汇报后,刘力伟对今年前三季度宁波公安工作表示满意,对市公安局党委先后召开党委会、中层以上干部专题会、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部署会,及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等一系列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宁波公安机关学习认真,认识深刻、定位准确。他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公安部决策部署上来。刘力伟强调,当前,宁波公安机关在冲刺四季度工作、全力做好重大安保活动的同时,要迅速掀起调查研究的高潮,切实找准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特别是推进“四项建设”的薄弱点和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引领,反骄破满,与时俱进,力争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浙江公安工作向前发展。

  刘力伟一行还实地走访了杭州湾城展馆、上海大众宁波公司、南车宁波公司。他指出,公安民警要多到企业走访,既可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又可以拓宽民警的知识面和工作思路,更为重要的是可以增强公安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公安机关推行“项目警官制”、护航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期间,刘力伟还专程到医院看望慰问了因公负伤的奉化市公安局大桥派出所所长邬方军,对他表示敬意,并祝愿他早日康复。孙波 钟平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