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春治水直通车”
探寻“蓝脉-绿廊”

  志愿者近距离了解科技兴渔实效。
  记者 刘波 摄

  商报讯(记者 陆麒雯)10月17日,由市生态办、团市委、东南商报社、中国宁波网联合主办的第九届“环保·故乡·山江海”系列活动之“青春治水直通车”第六站载着30位环保志愿者和市民代表来到象山黄避岙乡,开启了一场“蓝脉-绿廊”生态治水体验之旅。

  黄避岙乡位于象山北部,三面环海,南濒西沪港,北临象山港。今年,该乡以“五水共治”为契机,加快打造“蓝脉-绿廊-林溪杂间”特色水系工程。“蓝脉”是指位于宁波市最大的网箱养殖基地西沪港内的低碳健康养殖示范区,“绿廊”指的则是黄避岙乡“一纵二横”水系中的横塘河。

  当天上午,市民代表和环保志愿者近距离观察了“网箱养殖-海藻养殖-改善水体-网箱养殖”的低碳循环渔业模式。随后,大家还参观了“绿廊”的生态治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