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宁波新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3号线一期工程拿到“准生证”

2号线“红色系”列车亮相,首批次车辆年内抵达宁波

2号线“红色系”列车

  记者 张昊

  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日前批复了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这意味着3号线一期工程顺利拿到“准生证”,距离正式动工近了一大步。

  据国家发改委批复的《宁波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同意优化调整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4号线局部线路方案的复函》显示,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是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该工程线路起自鄞州新城区南部陈婆渡站,沿规划广德湖南路、鄞州大道、天童南路、天童北路、嵩江中路敷设,沿前塘河方向下穿杭甬高速、环城南路和甬台温铁路后,至儿童乐园,然后沿中兴路下穿甬江后止于终点甬江北站与2号线换乘,设站15座。工程线路全长约16.83公里,均为地下线,换乘车站5座,与线网规划中5条轨道交通线路进行换乘。

  在最近召开的宁波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该工可报告进行了评审,原则同意工可报告中的内容。

  地铁4号线是我市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中的重要项目之一,由江北区慈城至东钱湖旅游度假区,是轨道交通骨干线网西北-东南向的内部填充线,横贯宁波市中心城区,连接中心城和慈城、东钱湖两个规划新城。

  线路全长约36.11公里,全线共设25座车站(含7个换乘站),其中地下车站18座,高架车站7座,平均站间距1.48公里。线路基本走向为:S319(江北大道)-慈城连接线-北环西路-康庄南路-双东路-翠柏路-苍松路-长春路-灵桥路-兴宁路-沧海路-首南路-钱湖大道。

  据悉,工程下一步将进入初步设计环节,并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又讯(记者 张昊 通讯员 徐昭 桂琳)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批两列车近日在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顺利完成出厂验收工作。

  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车辆采用了6节编组形式的B型车,列车总长同样为118米,车体最大宽度约2.9米,高3.8米,列车定员载客为1460人,最高运行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

  2号线列车主打红色系,头型采用更为圆润的流线型头罩(如左图),整个列车外观以2号线的标志色红色为基础进行设计。

  按照工程筹划安排,2号线一期首批次车辆将于年内抵达宁波,预计明年10月前初期采购的22列车都将到达宁波。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