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7版:文娱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小学生赵彦宁获全国摄影比赛银奖

  赵彦宁与著名摄影师姜平合影

  11月22日,第七届佳能“感动典藏”摄影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作为国内最权威最有影响力的摄影赛事之一,共有50万余幅高质量参赛作品参与本次比赛。

  11岁的宁波女孩赵彦宁代表红领巾摄美团参加了本次大赛,为宁波市青少年宫夺得了一枚银牌。青少年专业组共产生6位金银铜奖获得者,1金2银3铜,赵彦宁年龄最小,是获奖选手中唯一的小学生。

  中国第一个摄影学博士、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评委朱炯见到赵彦宁后特别开心,似乎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我也是从小开始学习摄影,一定要好好学习。”

  知名摄影理论家、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任悦这样点评赵彦宁的作品,“细致观察,灵敏捕捉,我们在浑然不觉中被数字技术改变了生活方式,摄影师悄然抽身其外,为我们记录下这一刻。”据了解,在去年的比赛中,赵彦宁的作品就曾获得入选奖(全国70幅),今年再次入围并获得银奖。

  记者 林旻 

  通讯员 朱盛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