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社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象山:女工不怕走夜路

  近日,象山姑娘小徐上夜班再也不用家人接送了,严密的治安巡逻防控让她有了这份踏实的安全感。

  从11月10起,象山县公安局挖潜内部警力资源和社会辅助力量,在县内实施“人网”式防控,织就了令群众满意的“平安天网”。

  “人网”式防控,即象山县公安局按照全时空控制的原则,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在街面,由局机关民警、巡特警大队、派出所民警、协辅警等力量等构建了四级巡控体系,分层次开展巡控,并将整个象山按区域划分成26个巡控区域、百余条巡线,每个巡控区域都有警力以车巡和步巡相交叉进行巡逻;同时,根据区域特点,确定了城乡接合部模式、城区模式、农村模式、工业区居民小区模式等四种基本巡控模式,分别采取针对性的巡控措施。

  四级巡逻体系、四种巡控模式的建立,最大限度地消除了治安防控死角。与此同时,由巡特警大队牵头,每月开展两次的全县集中统一设卡清查也成为了象山巡控工作的一道风景线。

  象山县委常委、公安局局长余承嗣强调,“推进大巡控,密织防控网,提高见警率,就是要让群众感到民警就在身边、平安就在身边,更让违法犯罪分子在下手前有一种‘出手就被抓’的恐惧,使他们不敢到象山来、来了作不了案、作了案走不掉!”

  实施防控以来,象山县总体街面案件同比下降23%,其中刑事案件同比下降了34.3%,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8%。现场抓获率则明显提高,在刑拘的犯罪嫌疑人中,现行抓获的占到20%以上。

  记者 戴巧泽 通讯员 罗璇 胡黛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