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新闻雷达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18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开通首条对日本定班直飞航线

每周四、日飞大阪,每周二、五飞静冈

  飞日本的机型为A320空中客车。记者 刘波 摄

  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宁波游客的日本游异常火爆,从2月17日,也就是春节长假前一天起,由东航浙江公司开通的宁波直飞大阪、静冈的2条国际包机航线让宁波游客赴日本旅游,不必再从上海等地机场坐飞机,从而也省去了出境游的交通麻烦事。

  记者昨日从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了解到,从3月29日起,宁波直飞日本的这2条国际航线将“转正”成为对外售票的定期国际航线,这也是宁波机场首次开通对日本的定班直飞国际航线。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黄跃光 龚建行 荚德安 单继鹏 丁明龙 

  日本旅游上座率达99%

  截至昨天,宁波机场对日包机运营正好满月,来自宁波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的数据显示,该航线开通以来,累计往返飞机32架次,检验出入境旅客4958人次,上座率达到了99%,个别航班甚至出现了超售的情况。

  而记者也了解到,这2条对日航线将从3月29日起,转为定班国际航线,相对于旅游包机,定班航线就不需要旅客加入某个旅游团,而是通过网站或票务代理,就能直接买票,对商务旅客来说,行程更加灵活方便。

  由东航直飞的这2条对日航线,机型为A320空中客车,每班156个座位,其中,每周四、周日宁波飞大阪;周二、周五飞静冈。

  据介绍,宁波飞大阪,航班号MU2097,09:30起飞,12:50落地,宁波飞静冈,航班号MU2089,09:30起飞,13:00落地。回程,大阪飞宁波,航班号MU2098,起飞13:50,16:00落地。静冈飞宁波,航班号MU2090,起飞14:00,16:20落地。时刻时间均为当地时间,东京时间与北京时间有1个小时时差。

  宁波机场相关人士表示,到大阪和静冈对宁波旅客来说,航程在3小时以内,相距其实并不遥远,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近期日本汇率较低,且有继续下行趋势,再加上从去年10月起,日本对外国游客给予更加优惠的退税政策,使得不少游客把日本游作为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而随着定班航线的开通,以及樱花季的到来,宁波人赴日游的热度,估计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一些动植物是禁止入境

  那么,到日本旅游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呢?宁波机场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说,中国和日本都对入境旅客携带物有严格规定,日本规定根据华盛顿条约限制进口的动植物及其制品,比如鳄鱼、蛇、龟、象牙、麝香及仙人掌等限制携带入境,而动植物、肉类产品(包括香肠、牛肉干等)蔬菜、水果及大米等则要事前检疫。

  而市民赴日往来,一旦携带禁止入境物品或应申报物品未申报者,相关物品将会被截留销毁或退回,严重者将会受到相关处罚。近期打算到日本旅游的市民有必要先上网了解一下我国和日本出入境动植物检疫有关规定,避免携带、邮寄新名录所列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

  哪些季节游

  日本最不划算

  日本是一个旅游业最发达的国家,这个国家不同的季节之中有不同的旅游热点,每年的十一月份到来年的二月份之间,是日本的冬季旅游热潮,特别是北海道地区,更是人们旅游热点,那里的各种与雪有关的活动吸引着游人的目光,另外专门滑雪去日本的朋友也大有人在。因此使得这段时间的日本机票和酒店价格都比较高,是去日本旅游价格比较高的时候。  

  每年的三月到五月之间,正是日本樱花开放的时候,那时数十万游人都涌入日本,去观赏美丽的樱花景色,于是这段时间日本旅游价格也不低。再就是九月到十月是正处于秋季之中的时候,大家这段时间去日本旅游,那里正是枫叶纷飞的时候,日本境内的赏枫胜地也很多,使得这段时间去日本旅游的游人也是很多的。再就是每年的七八月份,正是亚洲大部分地区处于暑假之中的时候,这时日本也会迎来暑假游的高峰期,常常出现机票和酒店难订的情况。也正是因为上面这些原因,便每年的六月份成了去日本旅游最便宜也最省钱的时候。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