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3月26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游客昨在普吉岛发生车祸,业内人士提醒——

出游普吉尤其要注意租车、浮潜纠纷

  商报讯(记者 周雁)据新华社消息,泰国当地时间昨天11时50分左右,陕西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泰国普吉、斯米兰双飞六日游17人旅游团在由普吉岛前往斯米兰途中,由于旅游车刹车失灵,车辆冲向路面下方深坑,造成3人死亡、14人受伤。目前受伤14名游客中,住院治疗3人,其中2人伤势较重需转院治疗,11人正在办理出院手续。针对我国公民赴泰旅游迅速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国家旅游局还将派出工作组赴泰国开展旅游安全和文明旅游会商。

  此事引起了诸多旅行社人士关注。途牛旅游网宁波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段时间陆续有去普吉度假的游客,昨天公司已经与在普吉的导游进行了联系,要求前方导游照顾好游客,对于出行安全多加留心,做好必要的检查与安保工作。飞扬、宁波国旅、携程等公司则表示最近没有在普吉的游客。

  ■新闻链接

  宁波人热衷前往普吉岛旅游

  普吉岛是中国人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也是宁波游客主要的出境旅游目的地,去年我市赴泰国游客达5.3万人次,位居宁波市民出境游目的地第4位,其中近30%以普吉岛为单一目的地。

  然而,近年来中国游客在普吉发生的涉及领保案件的数量也在不断攀升———发生过多起中国游客在租用摩托车、摩托艇时被恶意敲诈、出海浮潜溺水身亡以及交通事故等案件。去年10月19日,一艘载有37名游客的快艇从甲米府皮皮岛返回普吉岛的途中与一艘长尾船相撞,船上所有乘客均落水,23名中国游客不同程度受伤。

  ■专家提醒

  勿将护照等重要证件抵押给店主

  多名专家及旅游界业内人士提醒赴普吉旅游的游客应注意以下事项:

  一、泰国当地保险保额较低,发生意外赔付金额少、耗时长,建议游客行前务必购买境外旅游意外保险。如果是参团出游,国内组团社应为游客购买相关保险,请务必与组团社确认;若是自由行,则应提前购买好相关保险,如遇意外,能及时得到赔付。

  二、泰国普吉摩托车、摩托艇租赁市场管理不严,已多次出现中国游客投诉被敲诈、被扣护照等事件,因此建议游客不要租用普吉当地摩托车、摩托艇,切勿将护照等重要证件作为抵押物品交给店主。对于没有国际驾照的游客,请勿租驾当地交通工具。

  三、普吉、甲米涉水项目多,建议游客在下水前,认真熟悉相关技术要求,谨慎评估自身身体情况,穿戴救生衣,出现身体不适情况时,切勿下水。带孩子的游客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年纪过小的孩子建议不要下水。

  四、组团赴泰旅游的游客,在出现旅游纠纷时,应第一时间与国内组团社领队取得联系,理性反映诉求,寻求妥善解决。同时应保留好相关证据,以备回国后向组团社投诉。切勿意气用事,与当地地接社导游发生直接冲突,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