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平安市”创建实现“九连冠”

去年,全市刑事发案总量同比下降1.2%

  在近日举行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我市平安创建工作获省委省政府表彰,连续第九次获评“平安市”称号。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市公安机关深入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深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开展中心城区全天候武装机动巡逻,全年共破获刑事案件31709起,刑事案件发案总量同比下降1.2%,其中命案、五类案件、盗窃案件下降29.9%、7.2%、1.6%,有效地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建设平安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浙江省委于2004年5月在全国率先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平安宁波创建近11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始终锐意进取、忠诚履职,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执法公信力,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平安宁波”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公安机关通过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范体系,我市社会治安面各项总量指标基本上保持逐年下降,刑事案件、盗窃案件、“两抢”案件、七类严重案件、命案的立案总数均比2004年明显下降,没有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的重大暴力恐怖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案件。11年来,各级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打黑除恶”、打击“两抢一盗”、禁毒禁赌等专项斗争,推进动态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和社会治安重点地区、突出治安问题排查整治,着力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持续保持在90%以上。公安机关队伍还涌现出了像高桥派出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车管所以及何利彩、金国民、李益波、胡朝霞、吴革新、陈怡、薛军毅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人物。孙波 何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