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4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赴中东欧千人旅游团6月10日首发

线路报价将比常规欧洲游便宜1000元

中东欧十六国  中东欧国家主要包括波罗的海三国、原东欧国家和前南斯拉夫六国,在“一带一路”64个沿线国家中,其中约四分之一在中东欧,中东欧博览会是宁波乃至浙江参与“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

  记者 殷浩 通讯员 方平原

  “多瑙河畔的明珠”布达佩斯,“中世纪宝石”布拉格,全球“绿色首都”华沙,还有蔚蓝色的亚得里亚海滨……中东欧的异域风情正在向你招手。记者昨天获悉,我市将在中东欧博览会期间组织一系列的旅游双向促进活动,其中宁波人“赴中东欧国家千人旅游团”将在6月10日首发。宁波市民目前可以向旅行社报名参加这一活动,相关线路将有优惠推出。

  千人旅游团6月10日首发

  为加强宁波与中东欧国家之间的联系和人员往来,市政府与中东欧国家将合作组织开展一系列旅游促进活动,推出“赴中东欧国家千人旅游团”活动。该活动将于6月启动,到10月底结束。其中在6月10日中国—中东欧国家旅游合作交流会上将举行“赴中东欧国家千人旅游团”首发仪式。

  市政府将出台优惠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旅游企业组织“千人百团”游客赴中东欧国家旅游。这是一项惠民工程,同时也是提升宁波国际旅游形象的重要抓手。市旅游局市场推广与促进处副处长汤红梅表示,我市希望通过持续的旅游交流活动,将宁波打造成为中国出发赴中东欧旅游的一个重要始发地,提升宁波在16个中东欧国家和16个中东欧友好城市的影响力。

  为此,千人旅游团活动将安排两个特别的内容:一、宁波始发赴中东欧国家的旅游团,团队车辆标识、导游旗、旅行帽、团服等标上宁波城市旅游LOGO;二、每到一个与宁波结为友好城市的地方,都会安排游客去市政厅盖旅游纪念章。

  除了推行宁波人赴中东欧旅游之外,宁波也在与中东欧国家合作,邀请中东欧国家居民来宁波和中国旅游。

  “旅游是双向的,我们正在筹划在中东欧博览会期间邀请国内城市发布相关旅游产品,邀请中东欧国家人民前来宁波乃至中国游玩。”在昨天的中国-中东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俞丹桦如是说。

  线路将优惠千元

  宁波各大旅行社十分重视此次千人旅游团活动,浙江飞扬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吉程美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浙仑海外旅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旅(宁波)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宁波天天商旅等十多家旅行社都在积极筹划,甚至已经抛出线路。飞扬旅游欧洲部经理李女士介绍,他们在6月份以及暑假期间都有推出东欧团,目的地国家有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波兰等,每团人数约40人。随着国家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频繁,今后办理中东欧国家签证也更加方便。旅行社也会加密、加深推出东欧游。

  “我们将鼓励引导企业对中东欧的相关线路降低费用,起码降低1000元。因为政府也有对旅游企业的奖励政策,所以有下降空间。”汤红梅表示,打算参与这一活动的市民可以向有关旅行社咨询、报名。在参与该项活动上,目前没有任何门槛。

  在具体旅游路线上,结合5月底6月初宁波飞罗马、法兰克福包机航线的推出,前期赴中东欧旅游的游客将采取包机到德国法兰克福转机的方式组织线路,今后将视旅游线路火爆的情况再决定能否开设直接去中东欧国家的包机航班。“各家旅行社还将结合暑期夏令营、商务参观考察等需求推出中东欧线路,市民也可以自行组团与旅行社商谈去中东欧的线路,到时候市民会有更多的选择。”汤红梅表示。

  ■相关新闻

  宁波启动“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活动

  商报讯(记者 朱麟华)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宁波市“美丽乡村”旅游推广年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美丽乡村”推广年活动将以9项主干活动内容为核心,以70余项旅游节庆活动为辐射,吸引全民共同参与。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一种新型旅游业态,已经成为我市旅游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大市民休闲消费的重要方式。为此,我市将加大这方面的建设力度,至2017年,将建设形成15个以上乡村旅游重点镇(产业集聚区)、30个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民宿集聚区);争取新创5个以上国家、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5个以上省级旅游度假区和旅游风情小镇、5家以上乡村旅游A级景区。力争通过3年努力,将我市建设成为长三角一流、国内著名的山海度假体验型乡村旅游目的地。

  经济发展目标:乡村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品质不断提升,到2017年底,全市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0亿元。

  东钱湖旅游新增4条直达专线

  商报讯(记者 周雁 通讯员 张曙峰)昨天,东钱湖旅游新增直达专线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东钱湖恒元酒店举行。从5月1日起,东钱湖将开通上海、苏州、温州三地4条旅游专线,通过直通车外地游客可以一站式直达东钱湖。

  近年来,东钱湖旅游产品开发不断推陈出新,湖泊休闲品牌已经进入推广发展快车道。石刻文化、湖光山色、乡村田野、现代化游乐园等旅游资源可赏可玩;酒店、民宿、营地等接待设施配套齐全;车行、舟行、骑行、步行、温泉度假、高尔夫运动、湿地观光等旅游产品日渐成熟;皮划艇、帆船、房车露营等新兴旅游业态不断涌现……秀美的山水风光,丰富的休闲度假产品,东钱湖旅游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