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7月28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机可实时查询
租车还车效率高

  昨天下午,宁波通实时显示报业集团公共自行车运营网点的信息。记者 刘波 摄

  在借还公共自行车时,您是否遇到过这样的情形:好不容易走到一处网点,发现车已被借光了,而有时候为了还车,要几经辗转才能找到一个空位。现在这个问题解决了。

  昨天,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发布消息,目前,身边公共自行车网点位置及剩余车辆数查询等功能通过测试,已在手机的“宁波通”APP上线,市民租车用车将更为便捷。

  打开“宁波通”APP,选择公共自行车栏目,系统会帮您自动定位现在所处的位置及周边的公共自行车网点,绿色表示网点正常使用,红色表示网点正在维护,在闪烁的则是距离自己最近的网点。如果按旁边的箭头键,还提供实时的地图导航。

  这个应用最大的亮点在于点击具体网点,除了显示网点名称外,还有总车位数、剩余车辆数、剩余车位数以及故障车位数这些信息。

  昨天中午,记者实测了多个网点,显示的数据基本正确,个别网点有1到2辆的误差。据相关人士介绍,理论上系统调用的数据应该是实时的,但一些网点车辆借还的频率比较高,1辆车可能刚还入就立即被借出,如果你正好在某一时刻查询,可能仍显示的是刚还入后的数据,因此存在误差也不足为奇。建议您还是找附近剩余车数量比较多的网点去借车。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方新年 储鹏飞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