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7月29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酷暑难当,千米海滩游客多如下饺子

漂流、泼水成近期出游“主菜”

  上周末,象山松兰山景区的海滩上挤满了游客。

  编者按

  高温来袭,37℃以上的烧烤天里在户外别说干活,就是动都懒得动弹一下,但是天再热,日子还是要继续。是躲在室内吹空调?还是找个清凉的地儿躲起来?抑或是昼伏夜出等太阳下山了再出来?而对于商家而言,在“烧烤模式”下,如何吸引市民消费也是一道每年在盛夏时节需要面对的必答题。今天起,东南商报特推出“高温消费进行时”系列报道。

  热浪来袭,玩水当然是大家在夏季喜欢的运动。气温往上走,到海边游泳的人在增加。上周末,到象山松兰山景区玩海的人超过了“五一”的游客接待量,两天客流近5万人次。凤凰山主题乐园、象山影视城等景区为了夏日游客能逗留久一点,都在近期推出了泼水节活动制造清凉。

  记者 周 雁 

  通讯员 陈姿爽 

  千米海滩游客多如下饺子

  松兰山景区工作人员说,松兰山东、南两处沙滩绵延1200米,从高处俯瞰,金黄色的沙滩上五颜六色,密密麻麻都是人。

  “在城区一些游泳池里,人一多感觉就挤着像下饺子一样,上周末在海滩边,游客高峰时段也和泳池里下饺子一般,靠近海滩100米的海面上,都是泡在水里求清凉的游客。”工作人员说,台风过后,宁波上周天气突然进入“烧烤模式”,景区的接待量也陡然上升。

  上周日下午两点多,游客达到了一日的峰值,工作人员小陈在东沙滩来回巡逻了一圈,所到之处都是游客,几乎没有一处地方是空的。

  “阴凉的草坪处游客搭满了帐篷在乘凉,沙滩的几百把躺椅也是座无虚席。”小陈说,偌大的沙滩上都是游客,“下饺子”的场面看上去着实令人震撼,游泳区域内全部被带着各种游泳器具的玩水者占据。

  上海游客王女士一家七口上周末自驾到松兰山避暑,虽然午后的海边高温依旧,但王女士一家搭着帐篷,吃着西瓜自得其乐。“海边再热有水玩有凉风吹,在城里那热的才叫难熬,和闷在蒸笼里是一个感觉。”王女士说。

  景区制造清凉吸引游客

  热得不想出门,为了吸引游客暑期出行,冰雕展、泼水节、漂流日……近期,宁波各大景区主打“清凉牌”,以此招揽游人。

  象山影视城第二届泼水节以“爱谁就泼水”为主题,推出五大狂欢周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有:大理降魔演艺秀、关爱小候鸟计划、畅游冰雕馆、亲子竞技游、水枪大战、穿越快闪、湿吻大赛、吸星大法、龟鳖功、暴雨梨花阵等,游客们可以在炎炎夏日感受傣族风情的影片场景和清凉水世界。

  上周末,凤凰山主题乐园里的广场里也成了水的海洋,游客们人手一小盆,泼水降温,欢乐嬉笑声不绝于耳,烈日下有了凉水助阵,燥热一扫而空。东钱湖水上乐园更是迎来了一年中游客的最大接待量,夜场玩水的游客量比白天更多。

  横店影视城则把冰雕搬到了景区,推出了包括夜龙舟、夜瀑布、夜庙会、夜水秀等四大清凉产品。冰雕雪雕馆里有十二生肖趣味滑冰游戏,还有各种室内大型冰模建筑的奇幻造型。夜庙会现场体验影视剧中古代皇帝出巡的壮观场面,观看“民俗大杂耍”表演。

  我市的诸多漂流景区,虽然之前受台风灿鸿影响都有不同程度的损毁,但上周末除了个别漂流点,基本上都恢复了正常营业。暑热天里刺激地漂流一把,令游客都恨不得全身泡在水里解暑。余姚四窗岩漂流景区,午后等待漂流的游客有上百人,浙东大竹海漂流、丹山赤水漂流都增加了工作人员维持秩序,保障游客安全。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由于暑期天气炎热,当下避暑旅游和海滨沙滩旅游最热卖。途牛在对今年暑期居民热衷的旅游主题进行调研时发现,排在最受欢迎前五名的旅游主题分别是生态休闲、海滨沙滩、避暑旅游、水乡古镇和探险漂流,其中水上乐园、漂流等嬉水游景点最受宠。国内热门水上乐园有长隆水上乐园、芜湖方特水上乐园、南京欢乐水魔方水上乐园等,其中长隆水上乐园最受游客欢迎;最热门的国内漂流景点有桂林漓江精华漂流、夹溪河漂流等,其中广西众多漂流景点榜上有名。

  ■提醒

  玩水要特别注意安全

  游客们在海水里泡着很惬意,但有些人在海水里泡着却不那么轻松,松兰山景区里的海上救生员们,在海面上一待就是一整天,360度无死角被阳光暴晒。海上救生员每天上午8点上岗,在海面上开始一天的巡逻,到了晚上8点半才下班,7名救生员分两班轮岗,每天只有一两个小时在沙滩上的凉伞下小坐一阵。

  1993年出生的任绍阳,一脸黝黑的皮肤。“去年刚来工作时我皮肤还挺白的,一个夏天晒得脱了三层皮,一层比一层黑,当初的小鲜肉都变成现在的腌咸肉了。”任绍阳自嘲地对记者说。

  “在海里玩,游客都觉得浸在水里凉快舒服,其实也潜藏很多危险。”采访中,任绍阳给出了一些专业的建议,游客喜欢去追着浪头游泳,感受浪花从头浇到脚的畅快,其实这种行为很危险,特别是涨潮退潮时,水流一急很容易把人卷走。还有就是有些游客喜欢潜泳,但实际上海底如果有尖锐物体,很容易撞破头。另外,潜泳时,如果周边没有朋友,容易出现意外状况,救生员也很难发现。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