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警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2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严守纪律 律己用权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市公安局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

  9月17日,市公安局专门召开了主题为“严守纪律、律己用权”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会。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凯在会上强调,“严守纪律、律己用权”,就是要通过对照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两面镜子”,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不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并在公安工作中自觉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真正做到严以律己、秉公用权。

  当日下午,刘凯等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集体参观了市廉政教育基地,重温了入党誓词,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并以“严守纪律、律己用权”为主题,进行深入地研讨交流。刘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全市公安机关党员干部要始终树立理想信念这个“主心骨”,确保在任何时候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唤醒党章党规意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重点,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原文,多形式,分层次、分步骤地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切实打牢全警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

  刘凯强调,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每一位公安机关的党员干部在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决不允许打半点折扣,对于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姑息。要牢固树立“党纪严于国法”理念,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坚持全面执纪、抓早抓小,党员无论党龄长短、职务高低、功劳大小,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对于那些轻微违纪行为或苗头隐患,也要及时处理、及时提醒,防微杜渐。同时,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要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的同时,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把握好交友的底线和原则,牢牢守住自己的人格和名节。

  刘凯要求,公安机关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三大职责任务,要做到“严守纪律、律己用权”,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把落脚点放在本职工作中的恪尽职守、守土有责。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即将迎来一系列重要活动的安保任务,全市各项年度任务也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振奋精神,以又严又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全力维护宁波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孙波 何龙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