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方对通途路肇事案所涉公司一副总经理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肇事工程车队长和司机被刑拘

  ■《奔驰车斑马线前被工程车压扁》后续

  9月15日下午,一辆混凝土罐装车在江东通途路侧翻压扁一辆奔驰车致惨烈车祸,造成一死两伤,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本报曾进行连续报道)。昨日召开的全市工程运输车辆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推进会通报了这起案件的最新进展。下一步,我市将从行业企业、车辆及个人等多方面入手,开展对工程车道路交通秩序的整治工作。

  记者 范洪 

  记者了解到,9月21日,交警部门已对该事故作出认定:工程车司机因为车辆超载及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当而引起事故,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司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该工程车核定载重12吨,实际载重20吨,属超载行为。9月23日,警方对工程车所在公司车队队长刘某采取刑事拘留、副总经理郭某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会上,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开展的综合整治的对象包括在宁波从事工程建设运输的工程车,以工程车为主要运输工具从事工程建设的运输企业,从事建筑材料生产、经营的个人和企业以及建筑施工企业。

  到今年年底前,我市公安交警、交通、城管、住建等部门将充分运用联合执法和专项整治、现场执法及科技监管相结合的手段,严查严处工程车闯禁行线、闯红灯、非法改装等各类违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相关企业、人员的监管、处罚、制约措施,持续营造严管高压态势,并建立综合治理长效机制,使得我市工程车违法违规行为明显减少,工程车交通秩序和安全形势根本性好转,人民群众对道路安全和城市环境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