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教育·广角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09月2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慈溪阳光实验学校开展特长秀嘉年华

每个学生都有机会进行专场演出

  个人演唱会,钢琴独奏,舞蹈专场……这些原本只属于大明星的“福利”,在慈溪阳光实验学校每个学生身上都有机会实现。

  这是学校上学期推出的特长秀嘉年华活动。每一个身怀才艺的学生都可以向老师们积极“推销”自己,学校会根据每个人的才艺特点安排时间,提供场地供才艺申请者在校内开展专场演出。据悉,上学期,学校共推出了声乐、舞蹈、书法共计8场演出,让不少同学第一次享受到了做“明星”的感觉。

  过去一周,学校正在进行新学期特长秀嘉年华报名人员的选拔,记者在这份名单上看到,单单是小学部,就有近90位学生报名。

  102班的冯烨阳用略带稚嫩的童声表演了一出越剧,老师对她的点评是希望可以搭配动作和服装,这样会显得更专业。二年级的伍沈安歆上学期参加了油画专场,这学期她带着自己的声乐特长来参加声乐专场的考核,并表示自己有信心再次站在舞台中央。

  一台专场演出,并不是单单表演才艺这么简单。从编排节目、制作海报、舞台布置,都有学生自己完成,老师从头到尾只扮演一名普通观众的角色。学校大队辅导员叶晶晶告诉记者,自己原本对最终呈现的表演效果略有担忧,但孩子们的表现远远超过她的预期。“如果老师参与其中,难免会对节目中出现的瑕疵指指点点,并束缚同学们的表演。”叶晶晶说。

  学校专场演出并不是针对全校师生开放,而是在每个班级发放一定数额的入场卷。上台演出的同学可以额外获得十张入场卷,发给自己的“粉丝”。

  学校501班的霍炜雯和其他两名同学一起成为了去年声乐专场演出的主角,她告诉记者:“虽然平时也有参加各种唱歌比赛,但是面对这么多同学注视的眼光,自己还是有点紧张,有些环节没发挥好,打算更加刻苦地进行练习,继续提高。”

  “上学期刚推出这个活动后的时候,大多数同学都在观望。演出结束,同学们反响非常热烈,很多原本不敢上台的同学发现原来专长演出也不是想象中这么‘高大上’,于是今年就来报名了。而参加过专场演出的同学则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会在日后更加钻研自己的才艺。我们希望专场表演从小众到普及,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叶晶晶说。

  “举办特长秀的过程就是自我激励,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反思,自我感悟,自我提升的过程。不仅尊重了学生的个性差异,为学生提供了发展个性特长的平台,更重要的是让学生体验了成功的喜悦。”慈溪阳光实验学校校长施国柱说。周 浩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