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教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仑职高有了现代农业实训基地

  商报讯(史燕蕾)“各位老师,近期青园有一批青菜成熟,正在等待你的采摘。”这几天,学校的教师群里总会出现这样的通知。学校里怎么还能采摘蔬菜呢?原来,这是北仑职高打造的幸福校园工程,给老师们提供的一项新活动。

  这个新去处便是今年刚刚开放的青园。青园是学校为了加强现代农业专业建设,打造多元化的选择性课程所建设的现代农业基地。青园主要由苗木繁育区、蔬果栽培区、温室植物种植养护区、盆景造型欣赏区、动物养殖区、垂钓区、烧烤区等构成,以满足专业教学实训及师生实践体验活动等需要。

  在早期建设中,学校师生已经下到田间地头,播撒种植了各种蔬果种子。翻土、播种、施肥、捉虫、除草、浇水等环节全部由师生们亲力亲为,这种不同寻常的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体会到收获的来之不易,也懂得分享与责任。尤其是园林专业的学生,不出校门便能得到实打实的实践机会。 

  除了各色蔬菜,青园里还随处可以看到桃、李子、海棠、山里红、山楂等果树,共有200余棵。这里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农博园”了。经常能看到老师们在课余时间到青园散步,拿着专业的工具在师傅的指导下采摘蔬果。老师们说,“一来到青园感觉空气都新鲜了。真找到了开心农场的感觉。” 

  北仑职高校长林绿洋说,在学校设立青园,让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去学习,在体验当中去感悟和感受,同时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将专业知识和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