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教育·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

鄞州两所初中夺得一等奖

  日前,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财政厅和省广电集团主办的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在温州举行。在颁奖晚会上,鄞州蓝青学校和钟公庙中学两所初中闪耀全场,分别拿下了合唱、舞蹈比赛一等奖。

  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每年举办一次,今年,有来自全省各地的93支队伍、3000余名中小学生参与了此次艺术盛会。

  比赛当天,蓝青合唱团与来自全省各地最优秀的26支初高中代表队同台竞技。蓝青合唱团以纯美恬静的音色,朴素自然的艺术处理,最终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荣获浙江省艺术节合唱比赛一等奖,崔光华老师荣获浙江省艺术节优秀指导教师。

  夺得初中组舞蹈一等奖的钟公庙中学舞蹈队是一支成立于今年3月,由18名初二男生组成的团队。所有成员的舞蹈基础几乎为零。正是这样一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队伍,经历两个月辛勤训练,率先在五月份鄞州区艺术节舞蹈专场中获得了一等奖第一名的喜人成绩,随后一路高奏凯歌,一举在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上夺魁。夺冠的舞蹈节目名字《追》,正好诠释了这支舞蹈队从无到有,从零基础到完美演绎的心路历程。

  近年来,鄞州区积极做好中小学艺术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各学校严格落实艺术教育课程标准,实现了开课率达到总课时11%的要求。在普及性的艺术素养抽测中成绩良好。通过学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这几年涌现出了邱隘中心小学、五乡镇中心小学、东吴镇中心小学、李关弟中学、鄞州实验小学、德培小学、鄞江中学、古林职高等一批以艺术教育见长的特色品牌学校。

  薛丛川 王静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