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教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教师获全国“文学课堂”展评一等奖

  近日,在第二届全国语文教师“文学课堂”展评决赛上,浙江省唯一代表———宁波鄞州中学颜军岳老师执教展示的外国经典小说《清兵卫与葫芦》一课,从全国初高中20节语文文学课堂中脱颖而出,获全国一等奖,同时颜军岳被授予“全国十佳文学教师”荣誉称号。此外,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和鄞州区教育局被授予本届比赛的伯乐奖。

  《清兵卫与葫芦》讲述的是一个年仅十二岁的小学生清兵卫异常热衷葫芦,却在父亲和教员的双重压力下被迫放弃葫芦的故事。现场,颜军岳将文本中以“葫芦”为情节的内容像珍珠一样串联起来,运用多媒体的同时,还通过板书记录学生的精彩发言。整节课同学们或自由讨论、或角色扮演朗读、或分享自己的观点。颜军岳多角度激发学生文本阅读的兴趣,从容且娴熟的课堂驾驭能力赢得了在场听课老师们的好评。之后,他还进行了五分钟的文学课堂说课展示。

  此次比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中学语文教学专业委员会指导、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校园文学委员会主办,旨在总结交流广大语文教师文学教育的先进经验;探讨文学教育的新方法、新途径;推举、引领、培养富有深厚文学素养与文学艺术魅力的全国新型优秀语文教师,让语文教学焕发出文学的魅力。王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