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财经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月光经济直通车”第二站走进宁波文化广场

昨夜细雨迷人眼 千人共赏灯光秀

  光彩夺目的灯光秀。 记者 江涛 摄
  搭乘“阿拉月光经济直通车”观看灯光秀的市民代表在合影。记者 江涛 摄

  绵绵细雨阻挡不了人们夜赏灯光秀的脚步,震撼的音效和绚丽的灯光成为冬夜最好的陪伴。昨晚,由市商务委和东南商报联合举办的2015年月光经济迎春季主题活动第二站启动,数十位市民代表搭乘“阿拉月光经济直通车”,来到宁波文化广场,感受“花市灯如昼,人约黄昏后”的美好夜景。

  千人雨夜共赏灯

  昨天晚上6点刚过,记者搭乘地铁1号线从东门口前往宁波文化广场,地铁站的安检处已经排起了长队。一出地铁站,就有“圣诞老人”滑着溜冰鞋向路人派发小礼物。

  昨晚宁波城区的室外气温只有8℃左右,但文化广场的人群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广场里、彩虹桥上人流如织,远远望去一把把五彩缤纷的雨伞紧挨着,在灯光的映衬下像一朵朵美丽的花。广场上到处都是盛装打扮的年轻人,红色的鹿角帽、小巧的灯饰发夹、包装精致的红苹果……

  晚上7点,灯光秀正式开始,随着音乐响起,全场的灯光随着乐声变幻。“上一次看到这么美的灯光秀还是2012年在西班牙巴塞罗那过圣诞,没想到咱宁波也有这么棒的灯光秀。”市民代表郑晓宇说,宁波的灯光秀规模更大,还利用了河面和高楼的灯光相呼应,很有新意。

  主题灯光秀将持续到元旦后

  为了在寒冷的冬夜吸引市民外出休闲,宁波文化广场在岁末年初准备了丰富的月光经济活动。

  “平时广场商家营业时间都是到晚上9点结束,节假日会延迟到9点半,而举办平安夜、跨年夜这种大型活动的时候,商家都会根据活动来调整营业结束时间。”文化广场有关负责人介绍,从12月5日开始的“2015宁波文化广场灯光节”将一直持续到2月22日。

  为了营造灯光节的效果,文化广场在内部以及周边的楼盘顶部安装了千盏各种专业定制的灯光,在广场内打造了“彩虹之上”、“飞雪迎春”、“时光魔方”等九大主题灯光装置,以动静结合的方式营造夜景氛围。

  此外,昨天开始首秀的主题灯光秀,将从12月24日平安夜起直到1月3日上演,每晚有两场,分别为18:00~18:30、20:00~20:30。12月31日晚,除了灯光秀外,文化广场还将上演跨年主题的晚会。

  记者 孙美星 施忆秋 

  邀您参加天一广场跨年晚会

  “阿拉月光经济直通车”第三站活动

  邀您参加天一广场跨年晚会

  “迎新追月,夜赏宁波”。“阿拉月光经济直通车”第三站将于下周四,也就是12月31日当晚,前往宁波天一广场、和义大道。当晚天一广场将举行一年一度的跨年晚会,和义大道也有丰富的活动。

  报名方式:

  想参与我们的活动,扫码关注微信“甬财通”,发送关键词“直通车”获取报名链接,并按要求填写信息。或关注微信“宁波市月光宝盒”,后台回复“我要搭乘直通车”即可报名。

  报名结果,以人工确认为准。报名成功后,会有工作人员以电话或者短信的方式与您确认。您还可以发送关键词“夜赏宁波”,获取更多活动相关图文信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