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社会新闻 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5年12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白天,小偷竟撬窗入室盗窃

  王先生家住在江东常青藤。前天晚上6点左右,他突然接到妻子电话:“你在家里吗,怎么还把门反锁了,打都打不开?”

  王先生一脸疑惑:“没有啊,我人还在店里做生意呢?”

  王先生赶紧打电话找开锁匠,并立即赶回家。

  他回到家才发现书房的窗户开着,窗台上铺着一个编织袋,而书房的防盗窗被开了一个口子。

  难道家里进贼了?王先生立即报警。

  开锁匠将房门打开时,发现门口放着一把椅子,椅背正好顶着门锁保险把手。果然进贼了!

  王先生家住在一楼,从室内沾满泥土的脚印看,小偷是撬开防盗窗,从草坪翻进书房的。王先生的妻子放在床头柜里的首饰被洗劫一空。此外,放在卧室的现金和香烟也被偷光了。“财物损失近10万元!”王先生说。

  “这小偷的胆子也忒大了,光天化日竟敢在小区里撬窗入室盗窃!”王先生说,他家的防盗窗是钢的,要想撬开至少要花15分钟。

  常青藤小区物业陈经理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该小区本月发生的第二起盗窃案了,目前物业已经布置保安加强巡逻,尤其是晚上加大盘查。

  警方提醒,年关将近,每年这个时候都是侵财性案件高发时段。市民外出走亲访友家中无人,首先应该将门窗全部锁好,使用合格的防盗门,做好安全防护。另外,不要将现金和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放在家中。不要在人多的地方掏钱“露富”。俗话说得好:“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记者 戴巧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