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2月26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中考中招政策将有三大调整

全市统一改卷 历史与社会思品增加至80分 增加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

  记者昨日从宁波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中考中招相关政策已经出台,今年中考将于6月11日、12日举行,初中毕业生升入高中段学校的比例在98.5%以上。市教育局表示,2016年宁波全大市中考中招以稳定为主,基本政策保持不变,但有三大调整。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陆灵刚 

  今年中考将由全市统一改卷。据悉,2016年学业考试各学科试卷的命题工作由市教育考试院和市教研室共同组织实施。考试由各县(市)区自行组织,阅卷、成绩评定统一由市教育考试院负责,各县(市)区配合。学业考试继续采用网上阅卷的形式。阅卷结束后,成绩下达学校,学校只限通知考生本人,不得将学生考试成绩公布。如考生对考试成绩有异议,可向学校提出,由学校汇总,在规定时间内统一向当地中招办申请复查。参照高考查分方式,复查只查询试题有无漏批和积分有无差错。

  此外,根据2015年的预告,2016年历史与社会思品科目分值由原来的60分增加至80分。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市教育局预告,2017年起,保送生招生中增加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分值为20分。2018年起,实施英语中考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分值为25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