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鄞州普高首次试点“三位一体”招生

鄞州中学、鄞州高级中学两校共招120人

  

  商报讯(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薛丛川)昨日,记者从鄞州区教育局获悉,2016年,鄞州中学、鄞州高级中学将从学校的特色发展定位出发,分别试点理科创新素养实验项目和人文素养实验项目“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

  报名条件

  根据《2016年鄞州中学、鄞州高级中学“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方案》,选拔对象要求是思想品德优良,身心健康,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培养潜质,有一定学科特长或特殊才能,综合素质较高的应届优秀毕业生。

  报名参加“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学生必须达到综合素质测评等第2A2P以上,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初中阶段获得区级及以上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相关荣誉;2.在学科、学术、小发明、小创造等“五小”方面有特殊才能和专长且成绩优异者。

  此次“三位一体”招生,鄞州中学理科创新素养实验班80人,鄞州高级中学人文素养实验班40人。

  鄞州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耀鹤表示,鄞州中学的理科创新素养实验班此前就有,今年是第一次采用“三位一体”招生。今年在鄞州高级中学首次设立人文素养实验班,希望能从全区选拔出一批人文素养优秀的苗子,或者是人文方面的怪才、偏才,进行重点培养,为他们今后成为文学大师、作家提供良好的成才环境。

  报名方式

  报名采用“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和“学生个人自荐”两种方式,报名学生均须取得初中就读学校审核盖章同意。

  初中校长实名推荐参加鄞州中学考试名额,不超过当年分配至鄞州中学定向保送生名额;参加鄞州高级中学考试名额,不超过当年分配至鄞州高级中学定向保送生名额的70%。学生个人自荐名额不限,最后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2日。

  学生还须向报考学校提供下列材料:“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表;个人陈述,须由本人亲笔撰写,内容包括自身成长经历及体会、个性特长及取得的成果,字数控制在1000字以内(要求手写);初中阶段各类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与保送生同批次优先录取,名额计入初中学校的定向保送生计划,录取名单在招生学校校园网上公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