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1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谍战剧《潜伏在黎明之前》今晚首播

胡军杨烁苏可演绎战争版无间道

  在谍战剧市场上,《潜伏》与《黎明之前》是两座高山。今晚,混搭两部名作剧名的谍战剧《潜伏在黎明之前》将在浙江卫视首播。不过,三者之一并没什么直接关系。这部由胡军、杨烁、苏可、甘婷婷等主演的谍战剧,剧情相当烧脑,可以说一环套三环,连导演谢泽都说自己看剧本看到第四遍才懂。

  《潜伏在黎明之前》讲述解放战争期间,战守平、战守安两兄弟化身双重间谍,为侦破“天击计划”,上演了一场由兄弟变敌对的生死博弈。曾在《一代枭雄》中出演典狱长“沙里宾”而获得关注的演员苏可,此次出演大反派特工萧文华,与胡军、杨烁首度合作组成“兄弟cp”,也化身双重间谍。在《潜伏在黎明之前》此前的发布会上,有人认为胡军和杨烁很有“CP感”,胡军惊讶表示:“我看杨烁和苏可他俩才是CP!”苏可调侃自己:“我在剧中扮演的是保密局高级特工萧文华,在戏中为了让杨烁饰演的战守安招供,各种手段齐上阵,就差卖身了。”

  除了紧张刺激的谍战故事外,剧中人物凄美感伤的爱情故事也令人揪心。胡军、杨烁与甘婷婷、郭珍霓在剧中上演了错综复杂的多角恋。导演谢泽表示,与其他谍战题材相比,《潜伏在黎明之前》更侧重情节烧脑,“这部剧的剧本我连续看了五遍,前三遍没看明白,到了第四遍开始有点儿悟到了。”

  据了解,饰演反派的苏可,不仅颜值高演技佳,而且家世显赫,其父亲苏任千是著名作曲家、指挥家,《中国空军进行曲》的曲作者。在1994年版《三国演义》中,苏可曾出演汉献帝,一向低调的他现为中戏教师,被称为“黄磊和靳东的结合体”。

  记者 庞锦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