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财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防范可能出现的短调

  证金公司降低转融券息率的消息刺激券商股昨日强势崛起,前市该板块一度全线涨停,激活了整个市场,指数轻松逾越3000点整数关,摸高3028点,后市指数震荡调整,尾市收于3018点,上涨2.15%,创业板指数上涨2.26%,个股普涨。

  需要指出的是,昨天入场的投资者并非全都认同行情已反转,而是空仓没有筹码意味着与反弹无缘,更谈不上赚钱,其中不少踏空者是被迫建仓,属于不得已而为之。这些筹码带有相当程度的投机和试探性质,持筹心态还不太稳定,需要不断通过短线的震荡来进行洗盘整固。

  操作层面上,大盘连续推升,指标发出短线超买信号,并留下多个缺口,战术上要防范随时可能出现的短线回调或盘中宽幅震荡。不过,当下形势下,短期踏空比短调带来的风险更大,指数震荡并不会影响板块个股行情的轮动和发挥,市场结构性分化比普涨来得更安全。昨天追高者若恰遇震荡调整而被短套,只要仓位合宜,无须惊慌失措。

  尚未建仓者过于追高不宜,且不宜一步到位重仓博弈(能力强的另当别论),利用大盘和个股的短线回调或盘中回调适度低吸,迅速建立部分底仓,以利后期的操作。

  民族证券宁波营业部 

  本文分析仅供参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