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文体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3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在甬回应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引发的争议

高晓松:诗和远方无关房与车

  记者 崔引 摄

  商报讯(记者 庞锦燕)昨晚,音乐界超级“网红”高晓松抖动着手里那把写了“晓松奇谈”的折扇,现身宁波大学,为其监制的青春片《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宣传造势,和他一起出席的还有影片导演张琦。

  见面会现场,高晓松发挥“段子手”专长,自称是个很会自拍的网红。最近,高晓松频频以音乐人的身份活跃在公众眼前。3月18日,由他作词作曲、许巍演唱的新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在虾米音乐上线,目前这首歌的评分高达9.5。“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这句歌词成为刷屏金句,频繁出没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说到新歌引发的“诗和远方”的争议,高晓松淡定回应:“读一首诗也是诗意和远方啊,我没说它们和有车有房有关。”

  提到上周在《我是歌手》中助阵老狼的表现时,他拿自己和老狼“开涮”,“我是去帮倒忙的,我俩颜值不高,还特严肃地在那唱歌,干脆胡来吧。”说到节目中被烫的头发,他哭笑不得,“完全是事故,我当时光顾着背歌词,不知道头发被烫了,对不起大家了。” 

  1994年,由高晓松创作、老狼演唱的《睡在我上铺的兄弟》一时风靡全国,成为校园民谣的代表作。今年年初,同名网剧火爆各所大学,在网站上创下了3.5亿次点击量的关注神话。不过,尽管电影有一个70后、80后熟知的名字,但内容却是为90后、95后甚至正在读大学的观众所“订制”的。电影《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故事承接了同名网剧的情节,以陈晓、杜天皓、刘芮麟、李现饰演的沪都大学330宿舍四位小鲜肉的毕业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他们离别时故事。该片将于4月1日上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