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4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将漫画融入生活

2016宁波市首届漫画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开幕

  作品展现场。 记者 崔引 摄

  

  昨天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2016宁波市首届漫画艺术大赛优秀作品展,在市文化馆117艺术中心举行。

  本次大赛的组织者、市动漫产业研究促进中心负责人张彤告诉记者,大赛以文化“涌”城、“漫”享生活为主题,自2015年12月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各地各单位推荐和独立漫画家报送的作品658件。最后筛选出30组优秀作品展出,并组织专家认真评审,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张彤说,这次展出的作品不仅仅局限于四格漫画,更多的是大动漫的概念,将动漫融入生活,形成一条产业链,比如将动漫作品制成手机壳、鼠标垫、马克杯、动画片等等,进入大众的生活。

  一等奖的作品是铅笔画《自在》。作者徐晓蓉现在是日本武藏野美术大学版画专业的在读研究生。

  都市报系美术编辑章丽珍的作品《孤独》荣获二等奖。她告诉记者:“在快节奏的生活背景之下,我们和不同的人对话,却很少和自己沟通。在这种状态下自己的内在往往是苍白的,充实内在的过程其实是一个孤独的过程,这种过程就像生活在禅意之中。”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6日。

  记者 陈也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