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09月25日 星期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波人才科技周昨天开幕

龙永图作开幕演讲:当前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

  2016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暨全球化企业发展中国(宁波)论坛开幕式昨天上午举行,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原外经贸部副部长、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作了开幕演讲,并高度评价了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

  龙永图认为,当前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宁波在十年前就开始组织这样一个重要的活动,十分有远见。

  他认为,宁波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城市,又是长江三角洲南部最活跃的商业中心,连续十年被《福布斯》杂志评为中国最佳商业城市。同时,在区位布局、商帮群体、文明城市建设等方面都走在全国领先行列。近几年来,宁波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引导宁波制造向宁波智造的加速转型,也将为国内外企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合作前景,提供全新的合作模式。

  开幕演讲之后,共有8个重大人才科技项目引进合作、重大人才科技平台引进共建的代表上台交换签约文本,嘉宾龙永图和市领导为“3315计划”创业创新团队和个人代表、中官路创业创新大街、7家新建院士工作站、5家学会服务站、10家新建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代表授牌。

  本届人才科技周期间,将推出7600余个岗位,高新技术成果交易展示项目450余个,组织3000余家企事业单位、1万余名“四高一新”人才、200余名海外人才参会对接,预计参会总人数超过2万人。

  此外,本届人才科技周有一大批重量级嘉宾出席,还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韩布兴、陈云敏,中国工程院院士俞梦孙、李德群、李卫、钱锋,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科瑞谭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任、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王辉耀等。

  本届人才科技周为期5天,将持续到9月28日。

  记者 乐骁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