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店招已拆正门被封,商场全面停业,员工面临分流

东方商厦将何去何从?

管理方曾答复将调整业态重新亮相,不过目前尚无明确时间表

  东方商厦门前已经成了工地,商场也因此于上个月正式停业。记者 毛雷君 摄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和本地论坛上有一条帖子热传:宁波东方商厦倒闭,全体员工11月起停工。但是昨天,这条微信已经被删除。究竟实际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采访。记者 毛雷君

  外墙装修 已于上个月停业

  前天下午,记者来到东方商厦门口,只见到处都是脚手架,有几个工人在施工,不时有切割钢管的火花飞溅。记者找寻了半天,才发现脚手架下的一个通道,但是进去一看,找了半天也没发现商厦工作人员。而门口的施工人员则表示不清楚商场的经营状况。

  不过,记者在门口的玻璃墙上发现了一张落款为“宁波百联东方商厦”的告示,上面写着“商厦装修,暂停营业。如有不便,敬请谅解!”发布时间为2016年9月1日。

  随后,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发帖的东方商厦员工。该员工告诉记者,其实从9月中旬开始,商厦就已经正式停业了。当时,商厦通知员工分批回家休息,等待进一步通知。目前,商厦还有60多名员工,他们都很迷茫。据该员工向记者透露,商厦管理层曾经告诉他们,明年3月份商厦会重新开业,到时会对这些员工重新进行安排工作。但是,对于这样的说法,该员工表示不能完全相信。他们已经向市总工会提出了自己的要求,目前还没有得到明确的答复。

  记者又联系了东方商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中山路改造工程和轨道交通出口的修建,商厦确实已于9月中旬全面停业,下一步如何运作,还要等待有关方面和上级的通知,他也不方便透露更多的信息。

  昔日辉煌今已不再

  东方商厦的前身是知名的长发商厦。该商厦地处宁波中山东路黄金地段,新老宁波人应该都不陌生。其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宁波百联东方商厦有限公司隶属百联集团(百联集团,2013年入榜《财富》世界500强),是百联集团在长三角区域开设的首家连锁型都市百货零售企业。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宁波长发商厦全部股权,于2006年9月更名为宁波东方商厦。该商厦曾获商务部百货店最高等级“金鼎百货店”“国家级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浙江省省级文明单位”“宁波十强零售商场”“宁波市服务业百强企业”等荣誉。

  不过,近两年受大环境的影响,东方商厦发展似乎并不顺利。今年店招被拆了,正门也被封了。市民也一直多有疑惑:东方商厦这是要关门了吗?

  对此,一直到今年3月份,商厦官方的答复都是:正在进行预计为期一年的休整,之后将调整业态重新亮相。

  其实早在2014年年底,就有传言因为配合轨道交通建设,东方商厦将要被拆除,在原址上重新修建,调整业态后重新开业。但是两年过去了,当初拆除的计划并没有实行,而是逐步缩小经营规模,直至今年9月中旬,全面停业。而据公开资料显示,在2006年2月22日注册成立的宁波百联东方商厦有限公司百联东方大酒店目前已经被注销。

  何时重新开业尚无时间表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东方商厦。工作人员称,当天有人正在五楼开会,讨论商场未来的转型和业态的重新调整有关议题。商厦有可能进行新的招商引资,重新布局。

  记者来到五楼,发现会议室里正在开会,由于是闭门会议,记者没有进入旁听,无法获悉更多的情况。

  随后,记者在会议室门口遇到了两名商厦的员工,他们表示,也听到了网上的一些传闻。但是并不是每个员工都赞同网上的那些说法。商厦目前确实处于停业状态,他们正在和来自上海的管理团队进行协商,对于分流职工的处理方案,不少员工还是觉得满意的。

  从上午9点30分一直到将近12点,会议一直在召开,其间不时有上海口音的工作人员进出。记者表明身份试图采访,都被婉拒。直到会议结束,记者看到了东方商厦法定代表人严人卫,上前表明身份,想请对方对目前商场的经营情况以及未来的打算谈谈看法。严人卫及其身边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拒绝了记者的采访,随后坐电梯匆匆下楼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