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金三季报发布完毕直言难看到整体牛市

  目前,109家公募基金旗下基金三季报全部公布完毕。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受益于市场的复苏,三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较二季度有所提升,达到860.09亿元。

  在基金定期报告中,基金经理会表达对未来市场的看法,整体来看,基金经理们认为整体牛市难以见到,在机会选择上,则强调要从下至上,关注上市公司的质地。

  基金持有市值最高行业为制造业

  其中,货币基金三季度共计盈利288.36亿元。债券型基金也盈利颇丰,盈利达到了184.35亿元。股票型基金盈利回升,实现盈利121.21亿元,混合型基金实现盈利191.28亿元。

  仓位方面,统计显示,三季度基金仓位整体变动不大,其中股票型平均仓位为88.4%,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61.41%,均比二季度末有小幅提升。从基金三季度的持仓数据来看,以基金持有市值所属行业统计,制造业、信息软件服务业和金融业位居前三。

  基金公司规模排位中,天弘基金三季末以8320.79亿元规模居第一;工银瑞信基金三季度单季度规模大增765.85亿元,三季末以5589.64亿元规模升至第二名;华夏基金则以5363.96亿元的规模排名第三位,华夏基金三季度规模也增长207亿元;易方达基金和南方基金分别以4451亿元和3883.81亿元规模排名第四和第五名。

  市场短期难以走出区间波动行情

  国投瑞银策略精选基金经理也认为,稳健的货币政策基调与房地产销售过热的情况下,利率水平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加上监管趋严,市场短期难以迅速走出区间波动行情,打破困局需要依赖外力。

  南方绩优成长基金经理预计,经济的基本面将为有限开放的国内资本市场的表现托底,尤其是经济数据的平稳甚至略有改善、改革的深入推进、房地产调控所影响的资金配置迁移等将为市场估值和企业盈利带来积极影响,并推动市场风险偏好的上行,但我国宽松货币政策的微调、资本市场股权融资的加快和监管的从严、深港通开通等因素也对市场构成约束。

  广发核心精选基金经理表示,很多股票的估值仍然偏贵,市场很难看到整体性牛市,但是在市场不断的震荡过程中,一部分个股的投资机会将反复出现,这种环境下,需要投资者把投资周期拉长,更加重视基本面深度研究,对中长期标的的布局要更具耐心。

  博时国企改革主题基金经理林景艺表示,在投资策略上,将围绕兼并重组、治理优化、业绩改善和资产重估四条投资主线,紧密跟踪国企改革主题,并根据市场实际变化情况来调整。

  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基金经理认为,从行业成长空间来看,新能源汽车的渗透率很低,行业还远没进入成熟期;军工信息化行业也处在成长期的启动阶段,电子行业仍然有结构性的机会。

  据《华西都市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