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常父子档》来甬点映

逗乐中有股温暖感

  商报讯(记者 黎 莉)一个出生于单亲家庭的孩子,多年来一直想找到自己的亲生父亲。人小鬼大的他通过“暗地调查”,知道自己是妈妈通过捐精者的精子生下的宝宝。有一天他找到了“爸爸”的准确地址,于是从韩国飞到了中国,岂料根本没有心理准备的“爸爸”完全不愿承认这个儿子。在父与子的你追我赶中,事情开始有了微妙的变化———这就是由曹溱模执导的中韩合作喜剧电影《非常父子档》的故事。昨天,该片在甬提前点映。

  当“捐精得子”这样的话题从一个孩子口中表述出来,那种喜剧效果可想而知。所以影片一开始,观众几乎完全沉浸在混血宝贝文梅森所带来的快乐中。可爱的文梅森成了本片绝对的主角:扑闪的大眼睛,和年纪不符合的成熟口吻,呼唤“爸爸”时的嗲劲儿,以及在处理事情上所体现出来的情商,都让现场女观众们打心底里荡漾出一股浓浓的母爱。在他面前,连“帅爹”李治廷也显得逊色了。

  从表面看,这是一个孩子寻找亲生父亲的故事,但观众发现该片让人心头一暖的部分是关于“家”的阐述。爸爸“周力岩”拒绝和儿子“泰丰”亲近时,却想到了自己儿时父亲冷漠的态度;当“泰丰”不顾一切只为了拿回一张全家福的时候;当奶奶劝说对“力岩”一直怀着恨铁不成钢心态的周父,“去看看他的展厅,看看他这几年都在想什么”的时候……在笑声中,观众突然发现,家和家人才是我们更加应该重视、珍惜的东西。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