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教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项目首次“落户”甬城

  商报讯(魏晖 顾文成)日前,由江西省教育厅委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主办的江西省第七届省督学研修班在宁波教育学院举办,80余名江西省督学参加了为期九天的培训。本次研修班,旨在结合“十三五”教育发展形势,研究教育督导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总结交流深化教育督导改革的实践探索,进一步提高江西省教育督导队伍专业化水平。

  本次培训在课程方面,采取专题讲座、分班研讨、考察调研等形式相结合。邀请国内教育督导评估方面的顶级专家进行授课,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张力主任、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钟绍春教授、北师大王璐教授作系列专题报告;来自北京、上海、辽宁、重庆等地的督导专家,详细介绍了所在地区开展教育督导工作的经验,学员围绕培训主题和专题报告,开展小班专题研讨,深化对教育督导法规、政策、理论及经验的认识;研修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宁波市学生职业体验拓展中心、宁波教育博物馆、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惠贞书院参观考察,重点展示与交流宁波在国际合作办学、职业教育等方面的创新与探索,了解宁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加强教育督导工作的经验以及改革发展的新思路。

  据悉,这是宁波教育学院第一次承担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委托项目,也是宁波首家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合作培训的单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