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教育·广角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6年10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最缺的是专业课教师”

鄞州职教中心开展第三次援疆专业对口帮扶

  商报讯(王亚达)近日,鄞州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省特级教师娄海滨和机电部副主任顾伟明一同前往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对口援疆工作。这也是该校前往阿克苏地区开展专业对口帮扶的第三次援疆。

  2015年年底,国家教育部和浙江省教育厅指定鄞州职教中心(国家级示范校)、杭州技师学院(国家级示范校)和义乌城镇职业学校(省级示范校)三所学校承担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对口支援工作,并由鄞州职教中心为领头(组长)学校,重点帮助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技术应用、机械加工技术、机电设备安装与调试和汽车运用与维修四个专业的建设。

  “我们最缺的还是专业课教师,还有先进的办学理念。”阿克苏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周莉蓉说,“硬件建设给学生提供了职业技能学习的基础,但软件跟不上,则会导致学校缺乏学生就读的吸引力。”

  娄海滨副校长针对前期掌握的对口支援校校情,主要就如何从技能大赛辐射专业建设需求,分别给两个系主任提出相应的建议。两位系部主任表示将立即着手筹划相关工作,为明年地区焊接技能大赛做准备。

  据悉,如今随着职业教育对口支援工作的深入开展,受援地中职学校硬件建设基本满足了教学需求,而“短板”在师资和软件方面。

  今年暑假期间,鄞州职教中心楼梦红校长考察阿克苏地区中职教育期间,他当场表态:“后期,我们还将选派一定规模的教学和管理人员团队到受援学校援教和挂职,从托管办学、学校管理、办学方向、专业设置、教师培训等方面提供针对性、团队化的扶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