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营经济·市场监管之窗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2月07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信部发布制造业单项冠军名单

2家甬企入围

    工信部日前公布了第一批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名单。浙江13家企业名列这份由全国60家企业组成的榜单上。其中,宁波有2家企业入围,分别是宁波德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和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制造业创新发展的基石。

    据了解,此次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的要求相当高。以示范企业为例,要求“在相关细分产品市场中,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和很高的市场份额,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3位”。还有“企业长期专注于瞄准的特定细分产品市场,从事相关业务领域的时间达到10年或以上,或从事新产品生产经营的时间达到3年或以上。”

    记 者 乐骁立 

    通讯员 储昭节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