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民营经济·市场监管之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诚信为本 以人为本

——天山缸套有限公司发展纪事

    宁波大榭开发区天山缸套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化制造企业。创建于1992年,注册资金500万元。公司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现有各种先进机械设备100余台,是专业生产缸体的企业。公司以专业化程度较高,技术力量雄厚,制造工艺先进,质量上乘而驰名市场,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天山缸套公司从最初艰难的条件下走到今天,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了诚信、依法、规范经营。公司秉承“质量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以持续发展为主题,以提高效益为核心,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主动适应市场的变化,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多次被北仑区政府及大榭管委会评为骨干企业。2003年及2007年被开发区党委群工作部及宁波工商局大榭分局评为诚信私营企业,2007年被宁波资信评估委员会评为企业资信等级AAA级。2010年及2013年被浙江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守合同重信用单位。这一个个荣誉都是对天山人不断努力进取、诚实守信最好的表彰。

    诚信为本 注重创新

    1、公司注重科学管理,严格按照现代化制度规范公司经营。不断改进生产工艺,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建立了严格的产品检验制度,并于2004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认证体系。2、严格履行合作单位的合同。不管与配套单位还是供应商,天山公司都严格按照合同来办事。宁愿自己吃亏,也不愿让公司在诚信上蒙受损失。曾经受顾客委托整体采购配件,由于前期和供应商是口头约定价格,所以按照约定价格报价给客户,但是下订单的时候由于对方领导以外贸内贸客户价格有别为由坚决提价,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亏损,但是为了履行和客户原有的约定,公司毅然承担了这一批的损失,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该客户也成了公司长期的一个合作伙伴。

    以人为本 积极创新

    1、公司有健全的用人规章制度,新招员工必须签订劳动合同,公司为其缴纳社保。安排或者协助员工安家落户,并给予适当补贴,使其能够安心工作。前几年由于四川、安徽籍员工返乡潮,造成了一段时间工人紧缺,而很多云南籍员工大多是第一次出来打工,人生地不熟,公司领导、车间主任等在下班或者休息时间积极帮他们寻找合适的房源,有些甚至主动帮困难员工垫付房费,解除了员工的后顾之忧,公司也得到了员工的首肯,所以几年来除了员工因为工作原因离职的较少。2、积极鼓励员工创新,对于有效建议,如若被公司采纳给予一定的奖励,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员工对于创新的积极性,也为公司创造了经济效益。3、发挥工会作用,关怀企业员工,尤其是困难员工,在生活上公司会给予适当照顾。每年过年过节,公司都会对困难员工发放生活物资及困难慰问金。工会还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对困难员工进行帮扶。这些活动的开展也使员工心怀感恩,在工作上更加努力上进。

    履行社会责任

    公司社会责任是公司品牌的一部分。公司只有对自身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有清醒、客观、全面的认识,并切实地去履行和承担才能够实现良性的发展。1、公司坚持依法足额纳税。2、高度关注节约资源,坚持可持续发展,积极开展清洁生产。公司在去年积极开展清洁生活,请来专家指导,对公司某些不合理的安排进行了纠正改进,例如,镗床单轴改双轴,压铸机的伺服改造,化铝炉的改造,中频炉的改造以及全面推行LED,一系列的改造使能源使用效率能到了极大的提供,生产环境也得到了改善。3、积极承担保护职工健康和确保职工待遇的责任。定期为员工安排免费体检。

    总之,一直以来公司在对外经济活动中坚持诚信不欺、言而有信、以诚待客、兑现承诺的市场经营准则。公司在经济低潮期采取稳固市场份额,降低产品成本,提升产品品质的方针,为顾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另外,公司将在“质量第一、诚信至上”经营理念的指引下,稳步发展壮大公司,承担更多社会责任,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通讯员 陈琼梅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