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3月21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4750元的LV鞋子穿了20天就破损

经过鉴定质量存在瑕疵 LV已经承诺更换

鞋面上有明显的破损。(照片由孔小姐提供)

    孔小姐上个月在宁波和义大道的LV专卖店买了一双价格为4750元的休闲鞋,穿了不到20天,鞋面出现了破损。之后,她和专卖店进行了沟通,一直没有取得满意的结果。在不久前市消保委和《宁波晚报》联合举办的3·15维权微访谈上,她通过这个平台进行了投诉。经过各方协调,LV方面承诺给孔小姐调换处理。

    1 4750元的LV鞋子穿了不到20天就破损

    2月9日,来宁波旅游的孔小姐,在和义大道的LV专卖店以475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双休闲鞋。2月底,她打算清洁一下鞋面,却发现在鞋带下面有一小块鞋面发生了破损。“这个破损的地方很特别,就在鞋带下面,不把鞋带松开,根本无法发现。”孔小姐觉得很憋屈,她觉得应该找商家好好理论理论。由于工作原因,孔小姐需要经常出差,鞋子发现问题的时候,她正好在杭州。因为LV承诺,只要是在专卖店出售的商品,是可以进行全球的售后服务的,和在哪里购买无关。于是孔小姐就来到了LV位于杭州大厦的专卖店进行交涉。

    孔小姐表示,自己平时穿鞋还是比较注意的,没有过度使用,也没有去过什么特别难走的山路,平时就是逛街或者去旅游景点,其他时间基本上都是在酒店。按照这样的使用频率,鞋子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

    杭州大厦专卖店表示,鞋子是否存在质量问题,要看具体的检测结果,专卖店方面没有能力出具这个结果,需要拍照上传到上海总部进行鉴定。当时,对方给出的时间是在7个工作日之内给出答复,提供是否存在质量问题的检测报告。但是让孔小姐感到失望的是,时间过去了10多天,对方却迟迟没有回复。“专卖店和上海总部之间互相推诿,我去问了好几次,都没有给我一个正面的答复,奢侈品维权之路也是很艰难啊。”孔小姐告诉记者,直到她离开了杭州,对方还是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2 通过3·15微直播投诉 问题得到了解决

    之后,孔小姐又到其他地方出差,但是心里一直记着这个事情,总想着有个解决的办法。她对记者表示,哪怕不是质量问题,对方是否能为消费者提供些专业的维修服务信息呢?

    3月15日当天,孔小奶通过微访谈的形式,向宁波市消保委反映了这个情况。随后,按照属地处理的原则,消保委也给予了及时的回复,希望双方进一步协商来妥善处理此事。

    记者了解到,随后孔小姐通过快递的方式将鞋子送到了宁波的专卖店,要求进一步的处理意见。根据孔小姐提供的电话,记者联系到了LV在上海的中国总部,说明了情况。也来到了和义大道的LV专卖店了解后续的处理进展。

    宁波店的吴店长介绍,他们已经收到了孔小姐快递来的鞋子,将尽快把鞋子发往上海总部进行检测。吴店长同时表示,虽然他并不清楚孔小姐之前和杭州的专卖店沟通的具体细节,但是其中可能存在着一定的误解,导致双方意见发生了分歧,给消费者造成了困扰,他们也表示歉意。

    昨天,吴店长通过电话告知记者,他们已经第一时间把鞋子送到上海总部进行检测,现在确定是鞋子本身存在一定的瑕疵。他们也保证按照国家相关规定给消费者实行退换货处理。但是同款的鞋子不一定有现货,孔小姐可以选择专卖店的任一产品进行调换,如果价格有差异,只要补上差价就可以了。

    对于LV方面给出的处理意见,孔小姐表示接受。她对记者表示,之前她觉得商品维权尤其是奢侈品的维权还存在很多问题和困扰,但是通过网络平台和媒体以及消保委等相关部门的介入,问题还是得到了相对满意的解决。她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遇到消费纠纷不要怕麻烦,要保存证据,通过各种渠道维权,总会得到合理的解决。

    记者 毛雷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