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楼市/福彩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4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市一批棚改项目近期又有新进展

    昨天,记者从市棚改办获悉,近日我市一大批棚改项目有了新的进展。作为海曙区今年首个启动签约的西河街危旧房项目启动征收,涉及户数510户;江北区孔浦危改项目9号区块,是江北区今年首个进入征收签约程序的危旧房改造项目,共涉及180户;江北区甬江街道孔浦村棚改项目也进入了征收签约程序,镇海区骆驼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B1地块征收协议生效,涉及253户。

    西河街危旧房启动征收 涉及510户

    近日,海曙区政府对海曙区西河街危旧房改造项目正式作出征收决定,共涉及510户、3.52万平方米,这是海曙区今年首个启动签约的危旧房改造项目,签约期限为90日。

    征收范围包括两个区域,一个区域为:东至新芝路、柳庄街,南至柳庄街48弄小区(不含),西至香溢大酒店东侧围墙(不含)及人丰布厂宿舍东侧围墙(不含),北至新芝亭小区(不含);另一区域为:东至解放军第二干休所西侧围墙(不含),南至西河街,西至新芝路,北至高塘幼儿园南侧围墙(不含)及宁波方向机厂南侧围墙(不含)。征收房屋总建筑面积约3.52万平方米,征收总户数510户。上述征收范围内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同时收回。

    签约期限为90日,也就是说,在签约期限内被征收人签约比例达到80%的,补偿协议生效。未达到80%签约比例的,补偿协议不生效,西河街道危旧房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决定效力终止。

    根据《西河街危旧房改造地块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被征收人可以选择货币补偿,也可以选择产权调换。产权调换房屋房源为海曙区内的后孙五江湾现房,气象路泗洲家园、丽雅苑现房,徐家漕广泽嘉园现房。

    江北镇海均有棚改项目 进入征收程序

    继槐树路旧改项目签约过80%以后,江北区启动孔浦危改项目9号区块意愿征询。截至4月8日下午4点,该项目9-1、9-3区块意愿同意率均超过97%,共涉及改造住户180户,住宅面积约1.3万平方米。这是江北区今年首个进入征收签约程序的危旧房改造项目。

    截至4月10日,江北区甬江街道孔浦村棚改项目意愿征询同意率达到96.02%,共涉及229户、约11万平方米,下一步将进入征收签约程序。

    此外,镇海骆驼棚改项目也有新的进展。截至4月7日,镇海区骆驼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B1地块签约率成功突破80%,仅用时10天。该地块共涉及253户、2.15万平方米,目前货币化率达100%。

    据介绍,总改造面积约30万平方米的骆驼老集镇棚改是全市最大的单体棚改项目。近日,宁波首个棚改PPP项目也花落骆驼,成功融资达44.2亿元。骆驼街道的“碧水莲晴”四期安置小区工程已开工,可提供安置房源1100多套。

    记者 周科娜 

    通讯员 李冬冬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