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版:今日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4月16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对校友重返宁波诺丁汉大学

当初在这里相识相爱 今天在这里举行婚礼

    昨日,在这美丽的人间四月天,宁波诺丁汉大学10对校友重返校园,在他们相识相爱的地方,举行神圣的集体婚礼,数百位中外师生一起见证和分享了新人们的幸福。

    英式钟楼、中式庭院,绿草茵茵、流水潺潺、诺丁鸭神兽嘎嘎咯咯,对参观者来说,这是学校标志性的风景;对这些新人来说,更是一段段无法忘却的回忆。

    “我们经常接到毕业生申请,问能不能在校园里拍婚纱照、小办下仪式之类。”学校校友会负责人沈妍说,“今年恰逢宁诺校友会正式成立10周年,干脆我们就来一场集体婚礼,满足一下大家的心愿。”

    今年二月,宁诺校友会的平台正式公布消息,征集10对新人参加集体婚礼。报名的新人必须是宁诺毕业,并且要有动人的爱情故事跟大家分享。当天晚上,名额就爆了。还有校友因为没能抢上,致电校友会哭诉2个小时。

    “我们本来就计划四月去宁波的,去看看变得越来越美的诺丁汉,在校园里拍向往已久的结婚照。校园婚礼和我们的计划如此契合,我们都觉得好惊喜!这对于我们来说一定会是特别难忘的记忆。”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的校友黄康怡掩饰不住内心的小兴奋。她和老公包裕隆因交换生学习而结缘。在异乡的日子里,他们相互照应、走进了彼此的生活。

    “在西班牙的那段日子很辛苦,我承受着来自于学习与找工作的压力;但那段日子又很幸福,每天和他在图书馆坐到12点被小哥赶走。”小怡说,“现在,我在香港,他在北京。我们都开始了各自的工作,也即将拥有我们自己的business。”

    蔡成钢和吴昊宇,一个2013届国际传播专业,一个2012届金融财务与管理专业,因为对公益事业的热爱而走到一起。小吴是比小蔡高一年级却小一岁的学姐,两人相识于一次社团的面试,在一次支教中被分配在一组,从而拉近了距离。

    两人相识七年、相恋五年,中间经过三次分离。“那次暑期支教后,我就去英国交换了。回国后在学校草坪上偶遇,聊起了支教的孩子和新的支教项目,感觉很亲切,他还是那么热心,充满爱心的人应该值得依靠吧。”小吴说。

    这次见面后,小蔡又去英国交换。小吴给他介绍了很多英国志愿者项目。小蔡一口气报了六七个,每周都去不同的城市做志愿者,然后给小吴分享见闻。等他们再次相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的时候,一切都水到渠成。“我们在社团青协支教中相识、英国交换相知、毕业绝杀相恋”,这是小蔡对他俩爱情的高度概括。

    小吴早一年毕业去了上海从事金融工作,后来小蔡也跟了过去从事地产摄影。

    王力和程帅是通过微信“附近的人”认识的。小程在期末考试后开启了这个功能,而王力是第一个打招呼的人。

    “我看他的定位信息应该也是学校学生,打招呼的内容也不轻浮,就通过了验证。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我们都来自北方的城市,是宁诺同一届的研究生。我们有很多共同认识的同学、修过同一门课程、在同一个教室考过试,但是却从来没有人介绍我们认识。”小程说感觉他们错过了几个世纪,最终在微信的世界里重逢。

    后来他们见面了,一起吃饭、看电影、去图书馆、聊人生。等到假期结束,重新开学的时候,就正式在一起了。2015年8月底,他们提交了毕业论文,见了双方父母。而后王力回宁波诺丁汉大学继续攻读博士,小程则开始工作。

    “能够参加学校举办的校友会婚礼,我们都觉得非常兴奋。我老公从本科到博士都在宁诺,在自己生活了多年的母校举办婚礼是他一直以来的心愿。感谢宁诺,让我们相识相爱;感谢马化腾,让我们没有继续擦肩而过。”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胡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