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经济·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dlrb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和弘扬阳明精神

万里“守仁学院”成立

    本地高校作为最了解宁波情况的学术机构,应该如何为我市经济、企业把脉?校企联动,哪种模式最为高效,最有利于推动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这是宁波各大高校与各大企业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上周五,富邦集团董事长宋汉平、银亿集团董事长熊续强、浙江广天日月集团董事长徐文卫、华东城集团董事长竺保国等甬城商界大佬走进了浙江万里学院,试图探索一种校企合作的新模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宁波市企业联合会、宁波市企业家协会、宁波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下简称三会)与浙江万里学院合办,主旨是进一步服务地方企业、传承企业家精神、支持宁波经济社会发展。而具体的表现形式便是成立了万里“守仁学院”。

    与之前奥克斯集团与万里学院合办的“奥克斯学院”有所不同,“守仁学院”不仅仅是为单一行业、单一企业服务的应用型学术机构,而是要通过研究王阳明先生的思想,从而为宁波商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理论指导。

    同时,宁波市“三会”与万里学院将合作开展各类研究活动,为企业发展提供合理化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相关信息与咨询服务。并进一步挖掘与传播宁波企业家群体的当代精神,凝练宁波企业家队伍的时代价值。

    此外,“知行阳明研修班”也将择机开设,以践行和弘扬本土思想家阳明先生的精神。

    记 者 乐骁立 

    通讯员 陈 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南商报